一元扶贫善行罗霄山
发表日期:2019-08-22 11:08:08

一元扶贫善行罗霄山

“一元扶贫善行罗霄山”母项目包含“重筑平安上学桥”“中草药种宽脱贫路”等12个子计划,覆盖江西省罗霄山片区的萍乡、赣州、吉安等贫困地区,截止至9月30日,项目公众筹款达23.22万元,腾讯配捐2.74万元,捐赠人次达1.8万。其中上饶市余干县的“五黑鸡助贫困村脱贫”子计划在99公益日期间完成公众筹款目标。

01 五黑鸡助贫困村脱贫

 板栗林里,依旧果树成行,可不同的是,今年的果园里,多了一群五黑鸡,他们成群地穿梭在树下,欢快地刨着落叶,在树根里寻找小虫。

这一切,茅柴山村民老李都看在眼里,捡着鸡蛋,他的脸上不自觉地就笑开了花。他盘算着,等这批鸡蛋卖了,就能带老伴去看病,再给家里添些油米。而这些,他从前可都不敢想。

老李今年已经快八十岁了,子女在外打拼,他和老伴怕成为拖累,有病就扛着,地里的活从不敢停。老两口省吃俭用,光想着给宝贝孙子留存点学费,从不考虑自己。可即使几辈人再努力再拼,始终无法摆脱世代贫穷。

是啊,没有产业、没有技术、没有资金,靠着种田和打工,如何脱贫?   

直到“五黑鸡”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在老李家试点落地,给了老李一个脱贫的出路。该项目为老李提供特色五黑鸡鸡苗,通过手把手的传授科学喂养技术和防病知识,帮助他会养鸡、养活鸡、养好鸡,而直接售卖五黑鸡,或者鸡生蛋、蛋孵鸡,除了让老李有增收,也有本钱、有本事实现自我造血,实现长久富足。通过特色五黑鸡养殖,老李每年能增收6000元!

茅柴山村委会还有50多户像老李一样,渴望脱贫的贫困户。五黑鸡产业精准扶贫的成功试点,让他们看到脱贫希望。

余干县爱心联盟协会计划投入5000只五黑鸡到余干县贫困村,为50余户扶贫户引入绿色生态链养殖,通过“创投基金+协会+合作社+村委+扶贫户+互联网”一条龙保姆式培养,并按照统一的技术指导和运营模式来进行养殖,整合20家以上商超平台进行销售,让村民的每一份辛劳付出,都不会被辜负!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