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政(社会组织管理)干部广州培训班学员学习老人院标准化建设与构建大城市大养老模式课程
发表日期:2020-09-19 21:21:23

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8月11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广州市社会组织文化传播协会承办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政(社会组织管理)干部广州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顺利开班。2020年8月6日上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多吉与培训班41名学员在广州市华泰宾馆进行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11215756.jpg       在学习交流会上,广州市老人院副院长常广财为培训班的学员作经验分享,分享题目为“广州市老人院标准化建设”。常广财副院长首先指出“标准化”是指通过服务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以达到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从而获得优质服务的过程。然后他分享了养老服务标准化现状,目前国内已有多份养老服务标准化政策文件和上级标准,设立了多个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接下来常广财副院长具体介绍了广州市老人院标准化建设的经验,通过开展养老机构服务管理标准化和医养深度融合发展等方法,做到服务设施更加完善,服务品质逐步改善,管理效能不断提升,人才储备日益充分,引领示范功能凸显,广州市老人院标准化建设已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911215805.jpg       广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一级主任科员严福长作第二场经验分享,分享题目为“构建大城市大养老模式,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广州市老年人对社区助餐配餐服务需求很高,因此广州市民政局紧紧抓住助餐配餐服务这个问题,着力构建全覆盖的社会化“大配餐”服务体系,以助餐配餐服务为抓手,推进中央财政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以及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3+x”(即3个基本服务项目:助餐配餐,医养结合,家政服务,同时鼓励各区街镇根据实际选择试点)创新试点。(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供稿)

微信图片_202009112158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