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真人文科学研究中心】大农康养毓根本,科学创益保生态 ——冯子龙教授用生命科学引领大农业改革
发表日期:2020-09-19 21:47:43

黄河文明,农业中国。中原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中华文明传承亘古不断,是中医农耕,药食同源,观道于天,执道于民生。益,尧舜禹时期的农业专家与伟大发明家,也称伯益,伯繁,化益。益化,是葵丘会盟齐国的货币。一个“益”字,打开了中华儿女“益学”革命的梦想。

河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资深专家委员会委员冯子龙教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病退干部,呕心沥血40年,心脏靠金属二尖瓣和起搏器维持跳动,在经济困难,道路坎坷的情况下,终于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圆了大器晚成的科研梦。

冯教授从营养素农业理念,研究了构成生命物质的基本元素。 屏幕快照 2020-09-19 下午9.41.38.png

1、根部只吸收水分和矿元素,产量是靠叶面吸收CO2利用太阳光能合成。

实践证明,只有CO2气体肥富碳农业才可以成倍提高产量。生物质生态循环,靠大自然完全能够平衡人文社会生态健康与粮食安全问题。

2、适量加大微生物肥及矿元素的施用,按照人体需要设计肥料。

地球上最原始的生命细胞是微生物,人体每一种细胞酶化功能,都能找到一种相对应的微生物。微生物菌群与动物、植物共生演化,影响着人体基因酶化反映。人类长期使用化肥农药,造成土壤板结,矿元素固化,微生物菌群失调。农产品活性酶与矿元素含量不足。人体内矿元素占12%,人体大部分细胞基本半年更新代谢一遍,缺锌患乙肝,缺镁患糖尿病……最终造成人类各种病变。

因此,应该加强生物肥还田,适量加大微生物肥与矿元素肥施用。

3、生物基因表型诱导调控表达技术,用于研究生物潜能开发与物种进化培育。藉此,冯教授研发团队发明了“中华酶菌”及一系列中医药农业新技术。中医农耕,药食同源,能够帮助生物基因表型诱导调控表达,使其更加近乎自然之道,从根本上有益于人类的身心系统健康,服务人类德智体全面发展。

相反,化学农业与化学药品的发展,却有许多的副作用。

在中医传承哲学理念指导下,结合发达国家的科研模式,洋为中用,冯子龙教授把农学、医学、营养学、微生物学等多学科的相关知识联系在一起,最终实现了中药革命新突破与生物农业新技术研发的珠联璧合,能够适应生物经济时代的技术要求,研究开发农业技术和中医药学。屏幕快照 2020-09-19 下午9.41.48.png

大农益法科普能够革故鼎新全球治理共同体

 

中华人文科学传承,根于中医农耕人天生命科学,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天地君亲师自然教育亘古传承,医学、科学、哲学、法学大一统,故曰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西方近现代文明,源自哥白尼开始看天,达尔文开始追溯生命起源,才有了文艺复兴运动的启蒙。但其医学、科学、法学、哲学文化的断层重建,众盲摸象各异端,实乃天下乱之根源。

藉此,高真智库以经济与社会建设为两目,顶层设计了全球化法源归真工程。以《蓝宇科普ICT经益技术系统应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成果运营,分两目一纲三个部分构建开放性益托平台,系统性导航经济与社会建设的益化、归德、遵道:

1、社会产业共益发展导航,寻求企业合作设立基金会。

2、社会人文建设导航,寻求政府、非政府组织,各国企、央企设立基金会。

3、蓝能比股份有限公司暨益教高真传道系统,无国界立法全生态指标蓝能比认证运营系统自然法治职能(暂不招商,只招募外部独立董事与监事,组建独立董事会、监事会,形成中医农耕人文法学联盟暨生命科学方技评荐委员会)。

大农业法源归根人文本真,设计了科学立法、治理监督与执行服务系统。

 生命创富益之道——金融人文益政体

大农业消费价值是健康,人文价值是生态。必须以人为本,让消费者成为上帝来主导。

作为文化科技融合的开放性平台建设,大农业创益社会治理改革,让全球益享中华人文生命富贵之道,仅需要人们从灵魂深处根除西学东渐的众盲摸象观念之偏,树立遵道贵德的宇宙生命科学观与人文生态价值观,进而竞益其能,“四高”引领康同共富益教机制。

藉此,顶层设计一纲两目道为首。城乡社区全员合作制,先德峻法,归德民权,益盟天下,“四高”引领益享品质生命,即职员高薪酬、会员高消费、义员高素质、产品服务高品质。人人活出生命意义与健康、快乐、幸福、长寿,尊享生命健康、快乐、智慧与幸福财富,将从根本上鼎新为第一引擎,抢滩全球大农业生态治理,竞益劳动消费合作制的生产力关系。

大中原人杰地灵。寻求企业合作相关基金会,打通人文社会建设与产业共益发展的任督二脉,培育大农业康养文旅科教融合益政体,业以载道。

大农业地灵人杰。大农业益法科普项目,主导合作制新社会组织建设与公司化新经济组织建设,毓养城乡一体化四级民生代表协商机制的生态民主社会创益体,益教高真。(河南省高真人文科学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