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社会工作协会】“赣鄱城乡社区创想+,青年社会责任家” ——江西省城乡中心、南昌社工协会亮相第八届慈展会
发表日期:2020-09-19 21:59:03

“探寻慈善路径,点燃公益梦想”,慈聚鹏城,情暖深圳,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如约而至。2020年9月18日上午8:30以“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今日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各界观展人士的入场,江西省民政厅刘金接厅长、南昌市民政局邹晓东局长一行来到江西省现代城乡社区发展研究中心和南昌市社会工作协会的特装展台观摩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8173533.jpg 南昌市社会工作协会在慈展会中心1号馆社会创新展区搭建特装展台,以 “洪城菁英社会创新、凝聚社会工作力量、彰显省会担当”为主题参展,旨在推介南昌社会工作成果,链接慈善资源,助推南昌社会工作发展。

江西省现代城乡社区发展研究中心秉承“诚信创新、开放共享、多元共治、服务民生”的价值观,坚持“社会化、公益化、品牌化”的理念。始终以“美好生活服务者,再造社区——打通社区服务价值链最后一公里”为使命,旨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区美好生活共同体,永续社区美好生活。依托省级专家智库平台、社区研究矩阵等,开展和支持多元化和专业化的社会公益、慈善服务,着力提升社区生活服务品质,实现社区居民生活的全方位供给,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智库领航,打造理论高地;聚势聚力,多元主体参与;互联互通,共建共治共享;服务民生,营造美好社区。

刘厅长对现代城乡社区发展研究中心和南昌市社会工作协会的工作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并对研究中心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宝贵意见:社区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城乡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为主线,以创新社区治理机制为重点,切实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为江西省城乡社区发展做出示范作用,积极促进江西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我们希望,在每一个美好生活的重要时刻,都有社会工作相伴,在每一个美好生活的细致角落,都有公益心的触发和萌动。因为创变美好,因为守望光明,因为向上向善,因为向光而行。社会工作因为有你的加入和关注,才显得熠熠生辉。人人可以是创变者。“无需跋山涉水,也能与爱同行”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秩秩斯干,幽幽南山,向所有参与慈展会的人们致敬。(南昌市社会工作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