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展会】玉兔公益教育基金:让更多的特殊孩子身边都有“影子教师”
发表日期:2020-09-20 15:57:00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敏感、多动,情绪控制力不是很好,遇到挫折容易用哭泣、打闹来逃避,容易产生依赖心理……这群孩子是“特殊需要的儿童”,需要特殊的关注和教育,他们需要我们。

玉兔公益教育基金创始人库妮都孜·司地克在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特殊儿童约2400万,特殊儿童占全国儿童人口 10%,而中国的影子教师却寥寥无几。影子教师,因像影子一样默默辅助有特殊需要的孩子顺利在主流学校上学,并满足他们的特殊需要而得名。影子教师是支持特殊孩子融合教育的重要资源,但在目前阶段,种种原因导致了国内影子教师的稀缺。

基于目前国内“影子教师”重度匮乏的现状,玉兔公益教育基金希望通过相关课程的研发和上线,建立专业的培训体系,招募与特殊儿童有接触的在校教师参与“影子教师”的培训,经过线上的培训筛选出 45 位教师参与线下专业集训,在通过相关资质认证后,他们将运用所学知识去陪伴和教导校园里的特殊孩子。

据悉,该项目致力于通过完整的系统课程让公众对“影子教师”和特殊儿童有更多关注和了解、让更多教师运用所学专业技能去帮助更多特殊儿童,最终实现特殊儿童也能在普校里接受平等教育, 融入包容、接纳的普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