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第九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工作启动
发表日期:2021-05-26 00:00:00

5月26日,第九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启动大会暨知行合“益”乡村振兴赋能研学计划开营活动在深圳举行。大会邀请全国社会力量踊跃报名参展参赛,在推动我国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共同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第九届慈展会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于2021年9月17日至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为期3天。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展、会、赛等各板块将于即日起全面启动,社会各界可通过中国慈展会官网(http://www.cncf.org.cn/)报名参加。启动大会通报了第九届慈展会总体安排和特色亮点,并公布了第九届慈展会满天星计划合作伙伴。

据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成员、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吴远翔介绍,第九届慈展会将从展会赛三位一体齐发力,集结乡村振兴的实践智慧;将完善全方位资源共享平台,夯实常态化行业赋能服务;将创新推动“益展演”搭配“黑科技”,打造沉浸式观展新体验。

当天,知行合“益”乡村振兴赋能研学计划也同步开营。该活动将围绕“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四大主题,要求慈善行业伙伴深入深圳、杭州、昆明、成都、重庆五大城市,开展实地参访、研学、路演推介等系列活动,为行业提供深入观察乡村田野的独特视角,扎根到乡村建设的毛细血管最末端,助力乡村实现“质的飞跃”。

作为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中国慈展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八届,覆盖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累计吸引9747家机构参展,举办各类公益慈善活动1500余场,对接项目2390个,对接总金额664亿元。

来源:新华网

媒体链接:第九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