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慈展会 | 中国移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翻山越岭,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搭建“数字桥梁”
发表日期:2021-11-26 11:17:14

" 今年是第一次以线上展览的方式参加中国慈展会,首次看到 3D 会场,感觉互动真实有趣,体验感很好。" 中国移动解决方案经理李诗琪说。今年,中国移动带着 " 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 " 项目参加了第九届中国慈展会。

为点亮每一个山区孩子的梦想," 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 " 带着爱心飞入大山深处。迎着黑龙江的大雪前行,背着氧气罐在青藏高原上跋涉,翻越悬崖峭壁,来到群山环绕的四川大凉山。他们是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翻山越岭只是为了给偏远地区的孩子搭建 " 数字桥梁 ",筑起他们与外界沟通的窗口。

619f5c499e780bdd58000049_1024.jpeg


▲ 2021 年 1 月 24 日,去往学校的路上,凉山彝族自治州突降大雪。

619f5c499e780bdd5800004a_1024.jpeg


▲甘肃临夏,学生正在使用同步课堂听课。

中国移动项目经理薛凯夫说,在四川大凉山,看着孩子们拿到最先进的智慧课堂 VR 头显,充满了看到新事物的好奇和喜悦,这让他们更加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是有意义的。

2020 年,教育部联合中国移动发起了 " 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 ",覆盖新疆、贵州、湖南、甘肃、广西、四川、黑龙江、宁夏、海南、青海、西藏十一个省份,涵盖 52 个县 116 所学校,针对偏远学校网络不通、教学资源匮乏和校园信息化管理的问题,为每所学校捐赠 1 条 100M 专线网络、120 个名师直播课账号、同步课堂讲(听)课教室(含 75 寸智能平板)、1 套智慧校园管理云平台、10 路千里眼监控,并提供三年免费服务。

" 孩子们的读书欲望很强烈,很多学生不满足于课堂上的那几本书,他们常跟校长和老师倾诉:‘能多读一点书就好了。’ ‘能看看更多的地方就好了。’ " 在中国移动援建的喀什地区疏勒县八一爱民小学里,当地老师接受捐赠后颇为感慨地说道。他认为,中国移动的捐赠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第九届中国慈展会以 "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 为主题,中国移动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做了不少努力:产品 " 惠村 " 响应国家 " 数字乡村 " 战略,以 " 互联网 + 乡村 " 为模式,打造集数字生产、数字治理、数字服务为一体的乡村综合服务与治理系统。

来源:深圳晚报

媒体链接:慈展会 | 中国移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翻山越岭,为偏远地区的孩子搭建“数字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