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润物细无声”精准扶贫 深圳社工援疆十周年硕果累累
发表日期:2021-11-26 21:38:46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王冠)第九届中国慈展会上,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在“慈善与乡村振兴展示馆”设立“云展位”,展示深圳社工援疆十周年成果、喀什地区推介、喀什公益组织风采等内容。


深圳开创全国之先河,于2011年3月成立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创造性地将民间社会组织及社工人才力量引入援疆工作之中,通过“润物细无声”的社会工作方式,致力精准扶贫改善民生,把专业的暖心服务带入千家万户。深圳首创的社会建设援疆模式,打造了全国社会建设发展地方性援建项目的服务典范。

十年来,深圳社会工作援疆以人才和资金为双重保障,累计引入59名援疆社工和深圳督导,投入援疆资金5231万元、社会资金1650万元,整合价值1000余万元社会爱心资源,开展民生项目29个,服务70余万人次。

十年来,深圳社会工作援疆在培养喀什本土社工人才,孵化公益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助力就业稳工,促进民生改善,增进民族“三交”,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进行了行之有效的探索,在深圳的全力帮助下,喀什市和塔县焕发勃勃生机,喀什本土社会工作和社会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来源:深圳特区报

媒体链接:“润物细无声”精准扶贫 深圳社工援疆十周年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