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百年建党光辉历程 缅怀革命英雄事迹”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29 18:38:06

 12月29日,在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慈展中心全体员工前往石角镇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百年建党光辉历程,缅怀革命英雄事迹”学习教育。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属于革命老区范围,以基层党建为核心,分“中共百年党史光辉历程”、“中国精神”、“入党誓词”、“五位领导人论党史”、“建党先进代表人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六个板块。

图片7.png

通过对历史经典回顾及图片展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中心党支部成员及全体员工首先听取1921-2021年中共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北伐战争、南昌起义、红军长征、西安事变、新中国的成立等每个历史上的重要事迹,学习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抗疫精神......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随后,大家围坐一起阅读党建书籍,学习党史、国史,并重温优秀杰出建党人物代表陈独秀、李大钊、董必武、蔡和森、陈望道、缪伯英的英雄事迹。

全体沉浸在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共产党人的奉献情怀中受到深深的震撼,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为我们提供了智慧能量,让我们学会直面挑战、抓紧机遇、乘势而上、不忘初心的持续奋斗,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乘风破浪、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