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到2022年底,数字乡村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发表日期:2022-04-21 16:42:22

中央网信办等五部门日前印发《2022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提出到2022年底,数字乡村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据中央网信办官网20日消息,五部门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赋能作用,加快构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数字经济体系,构建适应城乡融合发展的数字治理体系,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推动数字中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工作要点》明确了工作目标:到2022年底,数字乡村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包括乡村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5G网络实现重点乡镇和部分重点行政村覆盖,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超过60%;乡村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农产品电商网络零售额突破4300亿元人民币;乡村数字化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初见成效等。

《工作要点》部署了10个方面30项重点任务,10个方面分别是:构筑粮食安全数字化屏障、持续巩固提升网络帮扶成效、加快补齐数字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智慧农业建设、培育乡村数字经济新业态、繁荣发展乡村数字文化、提升乡村数字化治理效能、拓展数字惠民服务空间、加快建设智慧绿色乡村、统筹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