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第十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工作全面启动
发表日期:2023-05-31 23:05:28

5月30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启动大会于深圳市民中心举行。

第十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工作全面启动.jpg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已举办九届,成为推动社会建设和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此次会议采用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全面介绍了第十届慈展会特色亮点和筹备情况,并开启了第十届慈展会参展报名通道。

据介绍,第十届慈展会将于今年9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为期3天。目前,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展会各板块报名将于即日起全面启动,社会各界可通过中国慈展会官网报名参展。

第十届慈展会以“共建现代化慈善,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民生福祉,着力引导、支持更加广泛的慈善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向善合力。

展示交流方面,本届慈展会将设置慈善高质量发展成果馆和美好生活体验馆两大展馆,全方位呈现各类慈善主体在服务困弱群体、提供社会服务和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成果,突出展示科技在助力解决社会民生问题中的特色产品、服务方案和应用场景。

会议研讨方面,立足全球视野,深度探讨推动慈善行业韧性生长和高质量发展的可行路径与有效策略,为慈善力量参与全球治理搭建高端化、国际化的研讨共创平台。

资源对接方面,以创新项目为载体、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数字技术为支撑、以全周期服务为抓手,不断强化资源对接服务的品牌化、专业化、平台化和常态化建设,建立健全高效精准服务供需双方的长效机制。

配套活动方面,继续举办中国公益映像节、TIFP公益新力量计划等品牌活动,并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展场互动体验活动,激发公众参与慈善的热情,在全社会弘扬慈善文化。

除此之外,本届慈展会还将推出“慈展会10届”特别策划,通过打造10届特展、设置10大主题展区、举办10场分议题研讨会、推出10大展馆体验打卡点以及升级打造慈展会10届品牌形象等方式,着力打造一场亮点纷呈、精彩不断的慈善行业盛会。

在本次报名启动大会上,中国慈展会“满天星计划”新一批合作伙伴名单正式公布,以期凝聚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打造更为开放包容的慈善生态协同共创平台,持续助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多位来自科技向善、社会服务、可持续发展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凝聚向善合力,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圆桌会议,探讨面对新时期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从自身优势出发促进慈善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协同共进,共话社会慈善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多元路径与模式。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媒体链接:第十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