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官网】第十届慈展会组委会视频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3-07-21 22:00:00

7月21日,第十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组委会召开视频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第十届慈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审议通过了展会总体方案,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确定,本届慈展会于今年9月15日至17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主题是“共建现代化慈善 聚力高质量发展”。民政部副部长张春生、广东省副省长孙志洋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等主办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部署。公益慈善事业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要求。本届慈展会要紧紧围绕主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展示交流、会议研讨、资源对接、配套活动等展会的各个环节。要通过举办慈展会,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切实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升办展水平,将慈展会打造成集慈善项目展示、社会服务产品、科技创新应用场景于一体的综合型展会,更好发挥慈展会慈善行业展示交流、慈善资源对接服务、慈善文化传播推广、慈善生态协同共创的平台作用。要优化云展平台和资源对接平台功能,提供“全天候”的线上展示、会议研讨等服务,更加全面地展示项目、资金、人才、产品等慈善资源,推动慈善资源的供需双方精准匹配、随时对接。在慈展会闭幕期间,要扎实做好各项常态化运营工作,确保展会服务不停步、品牌影响不间断。要广泛动员中央媒体等主流媒体和各类新媒体,借助第十届慈展会的重要节点,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强大宣传声势,扩大慈展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慈展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社会影响面广,要特别注重办展安全,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参展参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各主办单位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分工协作、强化责任,努力将慈展会办出新高度、新突破、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民政部官网

媒体链接:第十届慈展会组委会视频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