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網】第十屆慈展會組委會視頻會議審議通過展會總體方案
发表日期:2023-07-22 18:00:00

7月21日,第十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以下簡稱慈展會)組委會召開視頻會議。會議充分肯定了第十屆慈展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審議通過了展會總體方案,研究部署了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會議確定,本屆慈展會於今年9月15日至17日在廣東省深圳市舉辦,主題是「共建現代化慈善 聚力高質量發展」。

民政部副部長張春生、廣東省副省長孫志洋以及國務院國資委、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全國工商聯、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深圳市政府、中國慈善聯合會等主辦單位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2.jpg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作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部署。公益慈善事業現代化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要求。本屆慈展會要緊緊圍繞主題,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到展示交流、會議研討、資源對接、配套活動等展會的各個環節。要通過舉辦慈展會,引導、支持有意願有能力的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積極參與公益慈善事業,切實助力中國式現代化。

會上,深圳市副市長陳清通報了第十屆慈展會的總體情況和主要內容。一是聚焦主題,呈現高質量發展「新藍圖」,通過設置慈善高質量發展成果館和美好生活體驗館兩大展館,集中呈現社會力量在參與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社會事業發展中湧現的創新成果,突出呈現前沿科技在民生服務、社會治理等方面的創新應用場景和示範項目,着力開拓科技創新應用的慈善場域;二是凝結智慧,匯聚現代化慈善「最強音」,舉辦公益主題研討會,並圍繞科技向善、鄉村振興、生態公益等主題開展10場研討會,深入探討慈善與經濟社會各領域深入融合,協同共進的路徑模式和有效策略,為共建現代化慈善集結創新方案;三是精準對接,激發高質量發展「新動能」,推出聯誼計劃和重大資源簽約對接等品牌項目,圍繞民生服務、科技向善等主題開展路演推介、科技向善十大案例發布和科技向善應用場景觀摩體驗會等系列活動,進一步引導各類社會資源向重大民生服務領域聚焦;四是多元互動,解鎖公益參與「新體驗」,在繼續舉辦中國公益映像節、TIFP公益新力量計劃等系列品牌活動基礎上,推出十屆致敬典禮、十大公益互動體驗打卡活動等十屆特別策劃,吸引和帶動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公益慈善事業。

會議要求,本屆慈展會要堅持守正創新,持續提升辦展水平,將慈展會打造成集慈善項目展示、社會服務產品、科技創新應用場景於一體的綜合型展會,更好發揮慈展會慈善行業展示交流、慈善資源對接服務、慈善文化傳播推廣、慈善生態協同共創的平台作用。要優化雲展平台和資源對接平台功能,提供「全天候」的線上展示、會議研討等服務,更加全面地展示項目、資金、人才、產品等慈善資源,推動慈善資源的供需雙方精準匹配、隨時對接。在慈展會閉幕期間,要紮實做好各項常態化運營工作,確保展會服務不停步、品牌影響不間斷。要廣泛動員中央媒體等主流媒體和各類新媒體,藉助第十屆慈展會的重要節點,形成全方位、立體式的強大宣傳聲勢,擴大慈展會的覆蓋面和影響力。

會議強調,慈展會是國內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性、國際化的慈善行業盛會,社會影響面廣,要特別注重辦展安全,切實防範化解各種風險隱患。要進一步完善安全保障和應急處置預案,確保政治安全、網絡安全以及參展參會人員生命財產安全。各主辦單位要加強領導、周密安排,分工協作、強化責任,努力將慈展會辦出新高度、新突破、新成效,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来源:香港商報網

媒体链接:第十屆慈展會組委會視頻會議審議通過展會總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