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社会创新之旅”活动参观体验点征集公告
发表日期:2015-06-17 16:00:00

  “社会创新之旅”体验活动旨在为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中国慈展会”)展示期间到深参展、参会及观摩的机构负责人搭建了解和走访深圳优秀社会组织、基金会和企业的跨地区、跨领域、跨行业的交流平台。活动从第三届中国慈展会开办以来,深受热棒。为满足需要,第四届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社会创新之旅”体验活动路线,提升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的社会服务能力以及与社会各界的融合、发展和共享的能力。
  
  一、活动名称:第四届中国慈展会社会创新之旅
  
  二、组织架构
  
  (一)主办单位: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二)承办单位: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
  
  三、活动时间:
  
  2015年9月18日、19日、20日(上午),共2天半。
  
  四、活动地点:深圳
  
  五、活动形式:
  
  中国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组织全国参展参会机构负责人,在中国慈展会展示的2015年9月18日、19日、20日三天时间里,前往遴选优秀单位进行走访考察。人数与批次据机构接待情况和报名情况具体设定。
  
  六、参观体验点规划
  
  (一)公益创客类
  
  向全国推荐有代表性的深圳创意空间,如城市创意馆、创客空间等,以彰显深圳创新精神。
  
  (二)公益领跑类
  
  向全国呈现深圳公益行业表现突出并较有特点的机构,企业基金会为主,其它为辅,以传播深圳大爱精神。
  
  (三)公益践行类
  
  公益践行类参观体验点着重公益的实施和践行,本类参观体验点倾向社会组织类机构,以表达深圳社会服务能力。鼓励中国慈展会各区分会场成为本活动参观体验点。
  
  (四)公益推动类
  
  向全国推荐深圳品牌企业和社会责任履行优秀企业,让民众走近企业,了解企业,知晓企业社会责任方向和模式,增加慈善公益链条对接渠道。
  
  七、参观体验点申请要求
  
  (一)申请机构须为法人单位(企业法人和非企业法人),积极践行公益慈善,愿意向全国分享和交流机构成长经验;
  
  (二)申请机构认同中国慈展会理念和方向;
  
  (三)申请机构有能力承担“社会创新之旅”体验活动的访客接待需求,包括空间、时间、分享主题、交通、茶水等支持,且不准向参访者推销或收取任何费用。
  
  八、征集时间:2015年6月18日至8月8日
  
  九、联系方式
  
  1、联系人:黄浩锐,付金风
  
  2、联系方式:0755-25832419
  
  3、邮箱:4thhd@cncf.org.cn,请以“机构全称+社会创新之旅参观体验点申请书”的格式发送邮件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

2015年6月18日
 

附件:第四届中国慈展会“社会创新之旅”活动参观体验点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