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慈善基金助力海原县定点扶贫
发表日期:2015-06-25 15:45:41

    华润慈善基金助力海原县定点扶贫

    9月19日上午,华润慈善基金会通过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的公益资源交流对接平台,向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人民政府捐款人民币3.85亿元,全部用于帮扶海原县发展肉牛养殖及饲草加工产业。华润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魏耀东先生、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副县长穆怀中先生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现场进行了捐赠项目签约。

    华润慈善基金会是华润集团于2010年发起成立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2010年9月30日获得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共同颁发的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华润慈善基金会秉承“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回馈大众,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以建设华润希望小镇为工作重点,主要在中国内地开展赈灾、扶贫、助学、新农村建设等慈善公益项目。华润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凭借规范严谨的内部治理、卓越的工作绩效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于2014年5月赢得了国家民政部5A级基金会评级。

    2013年初,国务院扶贫办新增了宁夏海原县为华润集团的定点扶贫县。为落实好海原县定点扶贫工作,华润集团多次到海原县实地考察调研,经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海原县多轮沟通,最终形成了《华润集团定点帮扶海原县发展五年规划(2014年-2018年)》,计划在2014年至2018年,从产业扶贫、投资扶贫、公益扶贫、人才扶贫4个方面推动扶贫工作的开展。五年规划期内,华润集团计划通过华润慈善基金会向海原县捐赠合计5.25亿元,其中3.85亿元用于开展养牛项目,华润将结合企业相关业务优势,在海原县建立草畜一体化发展项目,设立犊牛繁育场、肉牛育肥场、畜草种植加工厂及屠宰厂等,重点帮扶海原县发展肉牛养殖及饲草加工产业;另外1.4亿元将用于在海原县建设华润希望小镇和生态公益林项目。

    据悉,此次签约的3.85亿元养牛项目为华润定点帮扶海原县的重中之重,该项目的相关前期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预计于今年10月份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