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4G-wifi助力第三届慈展会“绿色展会行动”
发表日期:2015-06-25 15:46:47

移动公司文化墙。

2007年开始,深圳移动以公司的名义加入深圳市义工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钊 实习生 董贝 通讯员 付金风)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中国慈展会”)即将于9月19日-21日在深圳举行。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低碳环保理念,第三届中国慈展会将对展会二氧化碳排放量进行综合测算的基础上,通过植树造林等方式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予以中和、吸收,即通过“碳中和”方式实现展会二氧化碳零排放,努力创办绿色展会标杆。为此,第三届中国慈展会提出“绿色展会行动”,倡议“绿十条”,包括但不限于绿色展馆、绿色布展、绿色展品、绿色传播、绿色活动、绿色出行、绿色饮食、绿色管理、绿色拆展和绿色碳汇在内的“绿色展会行动”。

    8月12日,记者从深圳移动福田分公司获悉,中国移动将作为第三届中国慈展会现场唯一的wifi技术赞助支持机构,预计投入200台4G网络终端和超过150名服务人员为展会提供4G网络全覆盖,以保证慈展会践行绿色展会的“少纸化”与“绿行动”理念。

    深圳移动福田分公司客户莫嫄总监告诉记者,中国移动秉承“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一直致力于开展助学助教、帮扶社会弱势群体、重大灾害捐助等公益慈善活动。自2007年开始,深圳移动以公司的名义加入深圳市义工联,每个月都会去敬老院、特殊儿童学校等进行爱心帮扶活动。移动公司员工还会自发每月向贫困山区、自闭症儿童院赠送义务和玩具。

    据介绍,针对第三届中国慈展会“绿色展会行动”,中国移动将会对包括1号馆主展馆、1+N会场、主要活动区域等进行4G-wifi网络全程免费覆盖的支持服务,同时还会根据同人流量动态及时调整网络覆盖的情况,加大覆盖力度。为了保障第三届中国慈展会展示期间网络畅通和实现无纸化目标,深圳移动还将设置移动服务咨询台和流动服务人员为到场的爱心人士介绍并解答关于4G服务等问题,还会开展手机以旧换新、免费贴膜等惠民的免费增值服务。

    记者从慈展会组委会了解到,此次“绿色展会行动”将通过四个层面着力打造中国第一个绿色展会。其中包括:在对展会二氧化碳排放量进行综合测算的基础上,通过植树造林的方式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予以中和、吸收,即通过“碳中和”方式实现展会二氧化碳零排放;在展馆布置上,采用可循环使用的环保材料搭建展馆,实现绿色展馆和绿色拆展;倡导展示方式的少纸化,所有参展机构将通过二维码形式展示机构信息,公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获取相关信息,并与其进行互动交流;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通过利用废旧布料作刺绣和时装秀等活动,引导公众践行节约、环保、可循环使用的理念,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慈展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移动的支持,第三届中国慈展会将成为首个全场免费wifi覆盖的国家级大型展会,第三届中国慈展会也因移动的助力开创绿色展会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