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稿: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极致的公众体验
发表日期:2015-06-25 15:57:55

  2014年9月19日上午,由瑞森德筹款研究中心主办的沙龙“NGO的公众筹款缺什么?——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极致的公众体验”于第三届中国慈善展览会沙龙区顺利举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市场主管何嘉裕女士、敦和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霍庆川先生、瑞森德筹款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刘盛先生等人出席参与了讨论。 

    沙龙由何嘉裕女士首先开声,她通过介绍真爱梦想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所运用的各类筹款方式为真爱梦想带来的改变,探讨了移动互联时代下筹款人关系和筹款传播是如何进行的;随后,霍庆川先生则谈了他对移动互联网筹款变革的思考,他说到:“要筹款,则应当了解社会变迁并洞察人的需求,注重捐赠人体验,勇敢地尝试各类方式,并且一定要有面向未来的筹资体系”。刘盛先生则就如何打造一个客户体验最好的筹款活动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捐赠人需求出发的产品设计”和“捐赠人的最佳参与体验”是衡量运动筹款类项目策划和执行的最好指导标准,公益机构的捐赠人实际上也是商业消费者,对产品体验有极致追求,同时,筹款与传播也是密不可分的过程,要有良好的口碑传播,离不开精致的捐赠体验。“口碑为王”成为筹款传播的核心策略,任何产品不用特别在意渠道、传播、出身、资源等,“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传播。 

    最后,由瑞森德筹款研究中心与南都基金会联合推出的“蓝海计划”也在沙龙上首次亮相,该计划旨在用两年的时间,通过制定战略规划,设计可执行的筹款产品,培养筹款专岗等方式帮助民间公益机构更好地筹集资金。

    让我们共同期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良好公众体验能为NGO带来更加可持续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