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性侵害,民间在行动
发表日期:2015-06-28 03:28:50

    儿童性侵害事件屡屡发生,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多数学校未开展或不知道如何开展预防儿童性侵害的相关教育,81%的家长在儿童性安全教育方面存在诸多困惑。

    本届慈展会就有公益组织分享他们在预防儿童性侵犯方面的工作与经验教训。9月19日中午,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和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会展中心,联合举办主题沙龙“预防儿童性侵害的学校教育与公众教育”,两家机构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温馨的社工督导周红萍介绍了他们在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方面的探索,将“社区剧场”为主的课堂教育与家庭强化教育相结合,帮助儿童形成性安全防护意识和习惯。启创的项目负责人郭欣欣介绍了“同行一夏”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犯公益徒步活动”,探讨了如何调动社会大众参与预防儿童性侵害。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人士和深圳的市民代表,也纷纷表达了他们对预防儿童性侵的思考与建议。

    主办方温馨社工介绍说,儿童性侵害是针对损害儿童生命安全的主要犯罪形势,其实际发生率在6.7%-21.8%之间,远高于媒体曝光情况与公众认知。本次活动目的能够相互交流经验,推动更多公益组织参与;也期待全社会都能够更加重视性安全教育,从小教育孩子保护隐私部位。

    (供稿: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