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00家公益咖啡图书馆顺利落成
发表日期:2015-06-28 03:29:16

   青番茄携手明善,以阅读践行公益

    乘着已然到来的第三届中国慈展会之风,全国100家公益咖啡图书馆顺利落成——这意味青番茄携手明善公益网向咖啡馆发起的“善咖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全国有七个城市100家咖啡馆以图书馆的形态参与公益,成为公益窗口和活动平台。2014年9月19日下午四点,青番茄邀请公益咖啡馆代表,一起来到深圳会展中心的慈展会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也为此次的“善咖行动”拉下帷幕。

    “善咖行动”,是青番茄首次以“公益”概念、联手第三届慈展会执行机构明善公益网,在全国发起的咖啡馆招募活动——旨在让公益走进咖啡馆,让咖啡馆在倡导和实践公益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的最大化。

    在落成的100家公益咖啡图书馆里,青番茄为其精心挑选了来自中信出版社的公益创新类主题图书和富有营养的人文书籍,每个咖啡馆作为整个图书馆借阅网络的一个节点,通过通借通还的便捷系统,为读者操作免费借阅,从而助力全民阅读。馆内将使用统一的视觉标识,如公益咖啡图书馆的LOGO,并以书皮和海报为宣传载体,传播公益。在这些公益咖啡图书馆内,也将会有不定期举办的公益沙龙活动,聚集更多公益组织和热爱公益的人士,以期通过交流,为公益事业出谋献策,打造“永不落幕的慈展会”。此次参与授牌仪式的咖啡馆代表,正是深圳的伞友咖啡和袋鼠咖啡等,它们以充分发挥的媒介功能,为公益添砖加瓦。

    青番茄“善咖行动”以100家咖啡馆的共同参与和众多公益组织的积极行动而画上圆满句点。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公司旗下的正版电子作品在线阅读平台——百度阅读也在此次活动开展期间,以一己之力参加了慈善公益行动:携手青番茄,邀请优秀社会公益组织,共同为读者推出“慈展会专题”阅读,开通公益创新电子书免费阅读渠道,为广大读者打开了解社会公益事业和创新思维视角的新窗口,同时也为更多公益组织提供较为新颖而专业的知识支持,在9月19日到28日间,该专题所推荐图书均可在百度阅读APP进行免费阅读。

    “公益慈善资源全要素撮合对接平台”,这既是今年慈展会的基本定位,也是“善咖行动”的角色精神,它以链接所有愿为公益事业献一份力的组织和个人的方式,呼吁更多人以各自的善行和努力,支持公益事业并履行公益。

(供稿:活动主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