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区家园网全新上线
发表日期:2015-06-28 03:32:24
 
出席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2014920日,深圳社区家园网(www.szshequ.org)开通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社工委、市民政局、市社区建设促进会相关领导及各主流媒体、公益服务平台、网站建设运营团队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当前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在重大民生问题和民生需求实现突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社会开放性日益增强,民生诉求多样化、利益多元化、服务个性化、方式便利化的新形势日趋明显。深圳社区家园网的建设适应了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根据居民生活、工作、学习、民生等各方需求,搭建社区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供居民快速便捷办理事情、畅通表达个人意见,实现居民自治,促进信息惠民,为社区和谐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深圳社区家园网是我市“织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基层民意诉求得不到及时反馈处理、居民缺乏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等问题,简化居民办事流程、延伸政府服务触角的重要窗口之一。通过“网上办事、民生项目、便民服务、社区互动、社区论坛、电子地图”等功能模块的建设,实现“我有话说,有人听,论坛及时回应”、“我有事办,有人办,对接工作网,由工作网进行分流、处置、反馈回家园网”、“街道范围内能办的事实现网上办事,市、区级事务提供办事指南和相关链接”,成为居民最需要的社区生活网、社区最实惠的商业服务网、居民民主议事的新阵地、居民网上办事的新窗口、居民网上诉求的新渠道以及群众民主监督的新平台。

    据悉,深圳社区家园网上线后将进一步根据居民提出的新需求和社会建设管理的新要求,继续完善和创新,不断推出各项便民服务措施,增设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栏目,丰富充实内容,扩展服务功能,努力把深圳社区家园网建设成为惠及一方百姓、广纳四方民意、促进居民自治的综合信息平台和成为畅通民意、反映诉求、建言献策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