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慈展会 宁夏义工多点开花
发表日期:2015-06-28 03:40:06

  9月20日,第三届深圳慈展会进入第二天,参展的各家公益慈善组织、企业依旧热情不减,利用各种形式,在交流上继续释放慈善热情。宁夏义工也多点开花,充分享受着这场公益盛宴。

    宁夏义工组织公益沙龙 聚焦义工志愿者组织资源整合与发展

    下午2:00,由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举办的“义工志愿者组织资源整合及其发展”主题沙龙在沙龙3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3个参展组织、50余人参与此次沙龙,还特别邀请了深圳市义工联会长高正荣、巴迪基金会高级项目主管周鹏、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马昱晟3位业界资深人士作为嘉宾探讨分享。

沙龙现场
沙龙邀请嘉宾深圳市义工联高正荣会长做分享







    沙龙主要围绕“人力资源整合”和“义工志愿者持续参与的保障”两方面,探讨如何与各个层面建立互动搭建公益资源整合平台,满足公益组织多元化需求;义工志愿者工作目前的困境、维护义工志愿者的稳定性,保障其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方法等话题,得到积极响应。

    对于义工事业的资源整合、义工队伍的维系和发展是许多公益组织都会遇到的问题。正如深圳义工联高会长所言,资源整合是一件复杂的事情,而义工的维系是需要花时间,花精力的。在这个公益慈善风靡的环境下,如何让我们的全民义工生根发芽,义工队伍的管理和陪伴、义工需求的挖掘和满足等等这些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参与社会创新之旅 实地体验公益事业无穷魅力    

义工参与“社会创新之旅”
 

    本届慈展会,主办方首开“社会创新之旅”品牌活动,将公众从慈展会的场馆内带到了场馆外,使全国各地公益慈善组织代表和公众在参展参会的同时,能够到深圳本土最具创新特质的社会组织进行探访与互动,进一步交流学习创新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趋势、实战经验、成功模式以及公益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创新推动作用。

 

义工参观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基地
 



    宁夏义工联合会积极参与其中,先后分别参访了深圳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深圳妇女社会组织服务基地、深圳社会组织总部,接触并了解其他公益慈善单位,获得更加丰富多元的交流体验,感受到公益慈善事业的无穷魅力,增进对公益慈善事业的认知。

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与义工交流
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民政部慈善司前司长王振耀听取义工讲解
 






        此外, 此次的参展宁夏义工联合会本着就组织发展的规范、公益运作模式的创新,邀请与会的专家、各参展公益组织相互探讨、学习交流,吸取先进的理念和模式,受益匪浅。期间,先后邀请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民政部慈善司前司长王振耀前往宁夏义工联合会展区了解宁夏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并提出中肯意见。王振耀表示,宁夏义工的发展模式、基调独特都很不错,今后进一步加强专业化的运作,促进资源性认可,去推动当地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