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深圳公益生态圈
发表日期:2015-06-28 03:56:40

   素有慈善界的“奥斯卡”之称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将于本周五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主办,展期为3天,全国共计896个项目和机构以及草根组织参展。

    记者昨日从第三届慈展会组委会获悉,主办方将于9月21日、22日开设“社会创新之旅”品牌活动,活动有7条不同的观摩体验线路,将走进深圳市20多个公益慈善组织。使全国各地公益慈善组织代表和公众在参展参会的同时,能够到深圳本土最具创新特质的社会组织进行探访与互动,进一步交流学习创新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趋势、实战经验、成功模式以及公益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创新推动作用。

    据介绍,慈展会主办方依据不同的公益主题划分社会创新之旅的公益体验路线,囊括公益创新,救灾互助,关爱残障,公益平台,社区服务,社区基金会六大主题,全方位展现深圳本土特色的公益慈善发展前沿。公益体验路线中有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深圳新闻网、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盐田区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市自闭症研究会等公益慈善组织。

    “市民可到公益慈善组织现场观摩,也可以认识一群公益人士,还可以深入各种孵化平台和公益基地,了解社会组织如何造血输血。”慈展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创新之旅”活动采取免费并自愿申请的原则。组委会针对每条公益体验线路,每天安排一辆专车、一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据悉,深圳市还有很多优秀的公益慈善组织在主办方规划的路线外,为了方便市民到更多的机构参观,主办方还绘制深圳地区的“公益地图”,在深圳地图上标识并介绍部分其他的优秀公益慈善单位,全面呈现出深圳地区公益生态圈的现状。各参展方和社会公众可采取“提前预约自行前往”的方式去参观学习,接触并了解在公益体验线路之外的其他公益慈善单位,获得更加丰富多元的交流体验,感受到公益慈善事业的无穷魅力,增进对公益慈善事业的认知。

    “社会创新之旅将公众从慈展会的场馆内带到了场馆外。”慈展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设置此项活动主要是让参展方和公众与深圳本土公益慈善行业优秀代表来一次“亲密的接触”,互相交流学习。(记者 罗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