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慈展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深圳举行
发表日期:2015-06-28 03:57:28

   中国发展网 聂金秀 李少辉 记者罗勉报道 9月12日从第三届中国慈展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慈展会将于2014年9月19日至21日在深圳举行,今年将有896个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组织现场参展,其中草根公益慈善组织和项目720个。本届慈展会更突出资源对接,用二维码代替宣传册子、采用可循环材料等方式实现中国第一个碳中和展会目标。

    据介绍,本届慈展会将招展重点集中在群体服务、社区发展、救灾减灾、教育扶贫、生态环保、公益支持、慈善金融等领域,并根据参展报名情况,设置了八大主题展示交流区。现已完成了展会招展报名工作。

    到报名截止时间,慈展会官网注册报名数达1683个,经评估、筛选及审查,最终确定了896个参展项目和机构。与第二届慈展会相比,本届慈展会申请参展机构和项目数量较去年1266份报名申请提升32.9%,获批机构增长8%,草根组织同比增长14.4%.

    “第二届慈展会资源对接资金17.08亿元已全部到位,资金到位率100%.预计本届慈展会资源对接金额将取得新突破。除了在慈展会3天对接资源,捐赠双方还可以利用中国慈展会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平台对接资源。”深圳市民政局局长杜鹏表示。

    据统计,本届慈展会资助金额在10万元以下的对接成果最多,有1618项,占比63.2%,意味着民间力量成为主要的资助力量,有更多的金额支持草根组织执行更多项目。从资助方地域来看,排名前三的是北京、广东、上海,分别有608项、376项、172项,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有更多资金支持公益项目。

    此外,为实现无纸化绿色展会目标,第三届慈展会采用二维码代替宣传册,并将在河南兰考县种植小泡桐树进行碳中和,借助种植泡桐树,传播公益。“我们用植树的方式实现碳中和,创建中国第一个碳中和展会。”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侯伊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