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慈展会明天开幕
发表日期:2015-06-28 03:58:41

第三届慈展会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深圳举办,896个社会组织将现场参展,其中草根公益慈善组织和项目720个。本届慈展会分为四大板块、八大主题展区,与前两届相比,创新了展会模式、丰富了展会功能,呈现出八大新亮点。

四大板块八大主题展区

第三届慈展会沿用前两届的标识,即“众人拾柴火焰高”,展会吉祥物为蝴蝶,寓意全民慈善的“蝴蝶效应”。

展会分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公益体验、展会活动4大板块。展示交流板块将设置灾害救助、教育扶贫、公益支持、社区发展等8大主题展区;资源对接板块将为参展机构和项目提供网上宣传、展示、推介和对接等综合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慈展会”;在公益体验板块,参展人员和公众可亲身参与公益影像馆、公益集市等活动;展会活动板块主要包括“1+n”会议(1个主题研讨会+n个专题会议)、慈善信息发布会等。

呈现八大新亮点

在前两届慈展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办展理念更加清晰、展会定位更加明确、展示方式更重实效,在办会主题、办会思路、参展方式、展区设置、办会模式、资源对接方式、传播渠道和办会形式八个方面呈现出新亮点。

本届慈展会的主题为:践行友善,为中国梦助力添彩,彰显慈善在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积极作用。办会思路为“以会为主、以展为辅”,注重慈善创新理念和运作模式的交流和碰撞,树立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风向标。

参展方式上,本届慈展会使用“参赛+参展+资源对接”三体合一的全新方式。通过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筛选慈展会的参赛机构和项目,参赛、招展相结合,并把一些优秀公益项目率先纳入公益采购“短名单”,实现优秀公益项目“参赛即能参展,参展能有所得”。在展区设置上,打破往届封闭隔阂的展区规划,实行敞开式的展区设计,将每个展位打造成一个小型的展示沙龙区。

展会坚持绿色办展原则,开展“绿色展会行动”,实现展馆布置和展现形式的无纸化、低碳化、减量化和可循环化,并探索通过“碳中和”方式,实现展会二氧化碳零排放,努力创办绿色展会标杆;其次,改变展会以展示交流为主的模式,更多地让公众观摩体验和互动参与,将此展会真正打造成精彩纷呈的公益盛宴。此外,探索开展无障碍展会行动,通过在展馆开设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观展车辆等方式,实现展会无障碍通行。

除此之外,本届慈展会的新风貌还包括坚持社会化、市场化的办会模式;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四位一体的资源对接信息系统;全方位、全媒体、多角度宣传的传播渠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