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发表日期:2015-06-28 04:03:28
    
慈展会官网截图

    第三届慈展会今日上午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聚全国最优公益项目 集业界前沿慈善理念

    今天上午,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下称“第三届慈展会”)再次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拉开大幕,这场国内唯一的综合性、国家级公益慈善盛会将再次掀起中国新一轮公益慈善之新风。

    第三届慈展会以“践行友善,为中国梦助力添彩”为主题,以“蝴蝶”为吉祥物,进一步创新展会形式,丰富展会内容,致力于搭建公益慈善资源全要素撮合对接平台,更加突出展会资源对接的核心价值,提升展会交流、洽谈、对接、合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政府、企业、社会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上的跨界合作。

    展会设置了救灾减灾、生态环保等8个特色鲜明的主题展区和1个品牌展示推介区,聚集了全国最优秀的公益慈善项目和最前沿的公益慈善理念。

    诚邀广大市民赴会体验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构建慈善新格局主题研讨、救急难与灾害救助机制创新、社区基金会助推社会治理创新、社会价值投资、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内地与香港社会服务合作平台圆桌会议等15场专题研讨会、13场慈善信息发布会和70多场互动沙龙和体验活动,并设置了公益影像馆、社会创新之旅等系列体验互动活动,组织开展启动仪式、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绿色展会”行动、“无障碍展会”行动、总结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展会活动,以便让公众以亲身参与的形式了解和参与公益。

    组委会诚挚邀请广大市民赴会体验,每届慈展会都将是一本生动、真切的公益慈善教材,是培育广大市民社会责任和文明素养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开阔视野、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更是一次开心愉悦的公益慈善之旅。

    环保建馆“无纸化”办展

    “全国首创的‘同心圆’布展格局!”“中国第一个碳中和展会!”“中国第一片伴随展会而生的公益慈善树林!”“一场草根机构占78%的全民慈善盛会”、“争创中国第一个无纸化展会!”——虽然今年仅是第三届,但深圳的创新精神已经遍布慈展会每一个环节,甚至是每一根金属框架上。这种浩然之气一次次刷新着慈展会,使其日新月异,令全国乃至世界公益慈善界瞩目。

    为了贯彻绿色环保理念,本届慈展会期间,组委会专门从德国进口的可循环使用环保材料搭建展馆,倡导“无纸化”办展,全场使用二维码宣传系统。全场共有绿色展馆、绿色布展、绿色展品、绿色传播、绿色活动、绿色出行、绿色饮食、绿色管理、绿色拆展和绿色碳汇“绿十条”等措施,预估减排2600多吨,超额完成本届慈展会碳中和目标,打造中国第一个碳中和展会。(记者 王雅)

    新闻辞典



    泡桐树

    泡桐树是一种速生而优良的绿色造林树种,又叫皇后树、紫花树,是一种落叶乔木。花色主要为淡紫色和白色,当它开花时,从远处望去,好像在一片白色的海洋中,偶有一名紫衣少女在翩翩起舞,婀娜华美。

    泡桐树材质佳,用途广泛,它除了能改变自然生态外,以其木质制作的民族乐器音质十分优秀,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带领当地人民战沙种泡,改变了兰考生态,更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