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可得万元公益赠品?还是做慈善?
发表日期:2015-07-03 08:33:04

  一元钱,可得万元公益赠品?还是做慈善?

  比冰桶更兴奋、更持久的壹元善

  “只要一元就可以抢得万元公益大赠品,同时还做了慈善。比冰桶挑战更兴奋、更持久!”由民政部、国资委等六大部位联合主办、国内唯一国家级顶级品牌盛会,继高交会、文博会之后深圳第三大展会——第三届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9月19至21日,将在会展中心举行。

  一元钱,可能抢到万元公益大赠品?还是做慈善?这就是壹元善

  市民只需要一元钱,就可参与抽奖活动,小到文具、挂件,大到四万多元的床垫,都有可能得到。“四万多元的床垫,也是一元钱吗”?只不过,这一元钱,将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壹元善,种大奖”,爱国大赛专项资金等你拿

  据善商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雷智斌介绍,所有壹元善活动,统一都由具有公募资质的基金会入账,主要用于公益传播大赛、抗战老兵创业大赛、应用技术大赛等,支持各种爱国大赛,推广善商文化,推广爱国文化。

  “壹元善”的物资从哪里来呢?

  “捐赠”,善商公益事业中心主任雷智斌介绍道:“首先是示范善商,如一直给国际公司做代工,实力超强的雅翰,也有品质优秀,缺少品牌推广途径的,也有纯粹就是为了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的,但所有的共性都是:好品质、有爱心,重视品牌建设”。雷智斌继续介绍道,“企业通过捐赠产品,甚至处理库存,而不用现金流,而是由公益机构通过合法方式变现,就可以支持慈善公益。”擅长营销模式设计的雷智斌,专门设计了“全捐赠、半捐赠、成本捐赠”三种模式,即“义卖款项全部捐赠、义卖款项一半捐赠、企业仅收回成本其余义卖款项全部捐赠”。

  都有哪些产品呢?

  报名的企业很多,但由于第三届慈展会展位有限,所以只能优中选优,第一批善心赞助的企业和产品有:刘老根大舞台门票,顺丰分享快递单,雅翰实业时尚包和电脑包、手机套等,耶仙之郎深圳床痴陈强的床垫、枕头,秀菊的眼镜、皮鞋、皮包等护理套,真视美的眼部护理,天使之恋的红酒、婚纱等,木兰汇的精心小礼品,皮尔卡丹床上用品等。观众通过公众号shanshanghui和网站:www.123抢.com就了解最新礼品动态。雅翰实业是善商汇的示范善商,本次赞助的产品价值五百多万元,包括沃咔牌手机套、电脑报、皮包等,包括慈展会后,只要在微信朋友圈分享慈展会指定礼品公众号shanshanghui,让更多人了解慈善公益、享受免费信息,就可以得到免费的手机套。而捐赠价值四万多元床垫的示范善商椰仙知郎,更是深圳晚报称之为“床痴”,为了第三届慈展会,为了推广善商文化,为了推广零风险消费,特意捐赠的。

  “壹元善”的魅力在哪里?

  “任何时候,你都不能低估市民对免费的渴望和追求,这就是价值”,善商公益事业中心主任雷智斌介绍道:“壹元善,主要包括0元善、一元善、一元抢善等三种方式。0元善,为了鼓励市民参观慈展会,凡来慈展会参观的,只需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一次善心有礼活动消息,传播公益,就有可能获得免费公益赠品。一元善,市民只需为向合作的公募基金会捐款一元钱,就有可获得免费公益赠品;一元抢善,市民只需投币一元钱,就有可能抽得价值万元的公益大赠品。第十届文博会上,善商公益中心在八号馆尝试壹元善,仅仅2小时,就引来了几千人,人群爆满,早早就停止了投币”。第三届慈展会上,已经邀请小草义工,调动100多名义工现场支持。而这些无论是从市场角度、还是从品牌角度,都会对企业运营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因此受到众多商家的追捧。

  “壹元善”和冰桶有什么不同?

  “壹元善和冰桶,都会让人兴奋,你感觉两者有什么不同吗?”记者问道。“这个比较我们可不敢比”,善商公益事业中心主任雷智斌介绍道:“只是看到参与壹元善的人这么兴奋,很多人都和前一段时间疯狂的冰桶比较,大多数都说,壹元善,更能给市民、企业带来实惠,更环保。而对于商家来说,不用现金,盘活了产品,还可以支持慈善公益,还可以推广品牌同样让人兴奋的基础上,可能,壹元善比冰桶会更能持久。”

  “壹元善”未来的计划是什么呢?

  “让受助者更有尊严,让资助者更高舞台”,雷智斌说:“继续研究、推广善商文化,联合更多企业加入到善商汇,同时,以一善一商一家庭的模式,最大限度支持慈善事业。为此,壹元善将主要在网上,通过www.123抢.com(预计2015年正式上线)。线下,主要是通过慈展会、文博会、高交会、市民广场等大型活动等,做品牌体验,进一步完善。一路走来,非常感谢深圳市福田区民政局、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促进会等领导的支持指导。期望从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开创一个比冰桶更兴奋、更持久、更能给各方带来好处的全新慈善公益模式。”“未来的发展,还需要更多政府、专家、公益机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莅临指导,让人见人爱的壹元善快速的推广到全国。而这些模式、系统,善商公益中心,都会无偿进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