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创新之旅”:大家益起来!
发表日期:2015-07-03 08:43:36


    第三届慈展会“社会创新之旅”的公益伙伴们参观深圳新闻网。


        20日,本届慈展会特别活动“社会创新之旅”在深圳举行。为延伸慈展会的行业交流和打造深圳市公益慈善行业的业务品牌,使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其中,整体提高深圳地区公益慈善行业的活跃度。主办方特别设置深圳“社会创新之旅”品牌活动,使参展方和公众与深圳本土公益慈善行业优秀代表来一次“亲密的接触”。组委会针对每条公益体验线路,每天安排一辆专车、一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腾讯基金会、深圳新闻网、青番茄、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残友集团、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 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基地、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 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深圳市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深圳市芳之华女子合唱艺术团、 天使家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社会组织总部基地、 深圳市融雪盛平社工服务中心、阳光家庭景田社区服务中心、坂田街道南坑社区服务中心等为“社会创新之旅”的参观单位。


慈展会品牌活动:“社会创新之旅”


    “社会创新之旅”活动是本届慈展会的特色品牌活动。活动旨在促使参展方和公众在参与慈展会的同时,与深圳本土优秀社会组织、基金会和企业进行深度交流,从而推动社会大众参与和了解公益慈善事业,提升深圳本土社会组织的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蓬勃向上的公益慈善氛围。


    “社会创新之旅”活动将收集深圳地区优秀的社会组织、基金会和企业的相关信息,统筹规划,按照不同的公益主题设计多条“社会创新之旅”体验线路。届时,参加“社会创新之旅”的参展方代表和社会公众将实地考察被选中的优秀公益慈善单位。


       在侧重于专业性的体验线路之中,参访组织们可以获得一个跨地区、跨领域、跨行业的交流平台,在学习经验的过程中共同成长进步。而在侧重于趣味性的体验线路之中,公众将获得亲身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的机会,增进对公益慈善事业的认知。


     “社会创新之旅”活动会在深圳地图上标识并介绍部分其他的优秀公益慈善单位,制作成深圳地区的公益地图,全面呈现出深圳地区公益生态圈的现状。各参展方和社会公众能够以提前预约,自行前往的方式去参观学习,接触并了解到在官方公益体验线路之外的其他公益慈善单位,获得更加丰富多元的交流体验,感受到公益慈善事业的无穷魅力。(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