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的公益力:创新湖南对话设计韩国
发表日期:2015-07-03 08:44:21

  9月20日下午,第三届慈展会上,一场“设计与公益”的对话,在位于深圳市会展中心1号馆主舞台正对面的“公益书屋暨公益设计”馆内人气开讲。

  由德思勤亚太创新设计中心携手逾十家一流设计机构共同推出的“公益设计”展,以“设计改变城市生活”理念闪耀全场,掀起一场城市文化生活运动。

  气质研究员对话韩国设计师

  近年来,韩国尤其是首尔凭借设计的力量异军突起,首尔城市竞争力从全球第27位提升到第9位,一举成为全球设计之都和最具竞争力城市;而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亚太创新设计中心为代表的创新湖南力量,也在国际设计界越来越受到瞩目。

  用设计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

  “如何用设计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从公益出发的设计如何实现绿色、环保、可持续的社区与城市?”慈展会上,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博士、湖南大学媒体实验室要文瑾高级研究员对话著名韩国设计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安晟喜助理教授,创新湖南与设计韩国的一场智慧碰撞火花不断,也让到场的热情听众体会到了,好的设计对城市生活、对公益事业的巨大影响力。

  公益设计展 见证设计改变城市生活

  第三届慈展会上,商业设计全球排名前3的美国RTKL、全球行业30强的澳大利亚GHD、行业领先的筑博工作室、囊括全球知名设计机构的亚太创新设计中心、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深圳市设计联合会等机构,共同推出“设计改变城市生活”公益设计展。

  展览辅以全息技术,以图片、影音、设计品、设计图书、设计师公益演讲等多种形式进行,以“未来宜居城市与社会创新设计”、“德思勤社区公共设施(系统)与服务系统设计”、“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深圳市设计联合会--设计图书馆”等为代表的公益设计项目,全面展示了建筑师、规划师、设计师对城市规划、绿色建筑、可持续设计、保障房、无障碍城市、养老产业、无障碍生活品等公益项目的规划、关注、思考、设计及工作成果。

  公益设计展吸引了包括时尚集团、深圳广电、湖南公视/芒果V基金等在内的传媒集团及品牌机构,共同见证了这场设计改变城市生活的创新运动。(深圳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