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领域年度盛典——2015性教育青年工作者论坛在京举办(转)
发表日期:2015-08-02 16:00:00

       2015年中国性教育青年工作者论坛(简称你我论坛)于7月2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你我论坛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你我健康青春基金最重要的品牌活动,由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创立并主办,是性教育领域迄今为止国内由青年人主导和参与的最具影响的年度盛会。

 

 

       在2014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性教育青年工作者论坛并取得了广泛影响力后,本届你我论坛以更大的规模和平台效应在青少年性教育与友好服务领域引领对话、思考与实践,并得到了联合国人口基金、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福特基金会、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来自政府、媒体、企业、NGO等社会各界代表在此契机下与青年人欢聚融合,共同讨论青少年性教育事业,促进青少年性教育事业的发展。

 

 

       29日的开幕式上,年轻人用“犀利”的三句半说唱节目为论坛清新开场,随后中国生殖健康领域的首个青少年专属基金——你我健康青春基金正式发布。紧随其后的一线性教育青年实践者的“鲜辣”演讲是一年一度的高潮;除了经典项目展示、嘉宾点评外,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对话环节,如就“青少年意外妊娠与流产高发的原因与应对” 邀请不同视角下的社会人士进行现场论道。同时,倡导青年人主动选择长效可逆避孕方式的“LARC促进公益计划项目”也在本届论坛隆重启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和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代表处首席代表刘丽青先后致辞,她们呼吁:你我论坛力图为性教育从业者,尤其是青年工作者提供一个发声、对话、项目展示、资源获取等机会的开放平台,同时也为政府、媒体、专业机构等了解青少年参与性教育的开启了一个窗口,希望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为青少年性教育公益主流化和青少年的充分参与提供支持,共同推动我国的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促进工作获得可持续发展。


 (来源: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