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问题实验室问题的征集公告
发表日期:2015-08-10 16:00:00

问题实验室由深圳市混日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在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中国慈展会”)上共同发起的一个活动。是面向全球开放的发现社会问题、研究社会问题、实验解决问题的方案、体验问题解决方案和实施解决问题的集合平台。问题实验室携众共同发现问题、探讨问题和解决问题,是集民智、启民智的跨界创新社会服务模式。

为最大发挥问题实验室社会服务作用,现将问题实验室问题征集公告如下:

一、问题征集范围:针对第四届中国慈展会扶贫济困、教育公益、众创空间、生态公益、社区发展、社会服务、国际公益等主题展区提出您所关注或遇到的社会问题,延伸出您对中国慈展会和中国公益慈善的关注和参与。

二、问题实验室工作流程:

从社会各界征集社会问题→问题遴选→焦点问题公示→征集问题解决方案→对解决方案进行深度探讨→对解决方案进行体验→对解决方案实施所需资源进行对接→落地实施→成果汇聚和传播。

三、参与中国慈展会现场问题研讨关联方:

中国慈展会问题实验主要搭建专家和组织的连接纽带,因此,参与中国慈展会问题实验室现场研讨关联方有:问题提出方、问题解决方案提供方、问题相关政府部门代表、问题相关行业代表、市民代表、媒体代表、公益人代表、律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等若干,60人为限。

四、参与主体: 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团体和18岁及以上个人(不限国籍)

五、参与方式

1.    用100字以内的文字阐述问题背景,需要解决的关键点。

参考问题模板:

             i.      问题所属领域:社区发展

            ii.      问题背景:进入老龄化社会,社区的老人群体逐渐扩大,老年人越来越孤独,寻找不到自身的价值。

           iii.      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如何给老年人提供一个即可加强老年人沟通交流,又能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等元素。

2.    焦点问题提出者将被邀请加入问题实验室的微信群及QQ群;

3.    在线上进行跨界协作讨论,产出问题解决方案;

4.    参加中国慈展会9月18日、19日、20日三开现场研讨提问要求;

5.    请登陆中国慈展会官网通知公告栏下载问题申报表格,并将所提问题发送问题实验室工作邮箱wentishiyanshi@163.com邮件格式:问题名称+问题领域+提问方全称+联系手机。

六、问题征集时间:2015年8月11日——9月11日

七、联系人:李晓敏、付金风,咨询电话:15920045538、13423718767。 

问题实验室问题申报表.doc


 

深圳市混日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

 

                                       2015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