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创意成就天使不做的梦
发表日期:2015-08-26 10:02:31

参展单位:台湾禾轩社企


为弱势的残障人士创造一个友善的工作环境

提供技术性工作 创造个人价值 减低社会成本


残障人士约佔社会人口数的5%,残障人士因生活不便而不易进入职场,往往只能接受亲友帮助,我们要建立一座训练残障人士工作技能的无障碍庇护工场,让残障人士拥有自食其力创造个人价值。

 

像是知名的残障发明家刘大潭教授,因为三岁时不慎被施打过期预防针,双腿严重萎缩,只能以鳄鱼行走的方式移动身体,只能以双手托著双脚的方式走路,靠著一股永不放弃的坚毅个性,成为全球的第一位身障发明家。禾轩社企透过刘大潭教授的指导,加上特殊的职务再设计,未来在职场的设计将是以无障碍工作环境为出发点,让每一个身障朋友不管条件如何,都会有一个合适的就业场所。


在庇护工场里依照身障程度不同而设计工作模式,有研发、生产、组装、销售等各部门及工作机会。透过刘大潭教授亲身成功的实例,藉刘大潭教授专利发明,把这些工作机会技术教授给庇护工场里的员工,利用创新创意的专利发明来生产、销售,可以和绝大多数的庇护工场做区隔,提升竞争力。


成立无障碍庇护工场所费不赀,在团队的努力下,建立这座庇护工场已经在进行中,但是工作人员的职业训练,的确不同一般庇护工场的需求,因为我们要求的不是一般的技能,必须透过职前训练先让员工学会这些包括设计研发、制图、产品设计、生产组装等等技能。借由这次募款活动,禾轩社企希望可以邀集更多人的爱心来完成这件事,您所捐出的每分每毫,都将成为这些身障朋友的希望之光!


禾轩社企在这次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是通过初赛唯一入围的台湾队伍,主要针对残障人士辅导就业,创造残障人士个人价值,减低社会成本,与社团法人高雄市刘大潭希望工程关怀协会,一同打造照护残障人士的庇护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