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潍坊3项公益项目脱颖而出入选中国公益慈展会
发表日期:2015-09-07 09:38:17

  潍坊齐鲁网9月7日讯 (记者 周明秀)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将于2015年9月18日在深圳举办,“农村贫困空巢老人房屋安全计划”、“沂蒙山革命老区空巢老人爱心餐包计划”、“爱潍坊公益创新空间”三个项目经过层层筛选,从13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展资格。

  由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的“农村贫困空巢老人房屋安全计划”,针对农村贫困空巢老人居住环境差、房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等问题展开,通过居家环境改善、居家安全引导等措施,改善农村贫困空巢老人的居家安全问题,推动子女照顾和邻里关怀氛围的形成,旨在让农村贫困空巢老人过一个无忧安全的晚年。

  由潍坊市鸢都义工公益服务中心发起的“沂蒙山革命老区空巢老人爱心餐包计划”,以沂蒙山革命老区的临朐县沂山镇贫困空巢老人的需求为导向,定期为100名老人提供爱心餐包,满足农村贫困空巢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提高其生活质量,旨在为空巢老人提供替代性照料。

  由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发起的“爱潍坊公益创新空间”,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提供的实体公共空间为依托,为公益组织和驻潍高校公益社团的大学生们提供交流学习、协作创新的空间和机会,并通过图书影片分享、讲座沙龙论坛、青年活动合作举办、小额项目资助等方式,开展青年公益人才培训、志愿服务项目培育、社团能力建设、志愿服务资源整合等活动,学习外部经验,实践创新想法,倡导潍坊公益创新氛围,推动自我成长。通过关注转型期的社会问题,资助优秀公益项目,旨在推动社会组织的创新发展,促进社会平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