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中风患者 河南省慈善总会获赠100台“声光电”设备 (转)
发表日期:2015-09-09 02:43:35

9月8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在郑东新区颐和医院举行“情系中原 慈心助医——中慈国际交流中心‘声光电’医疗设备捐赠仪式”,中慈国际交流中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价值3000多万的“声光电”医疗设备100台,现场为来自郑州、新乡、信阳等地的28家医院发放43台,剩余设备将陆续捐赠给我省其它医院。

“声光电”医疗设备是主要用于治疗患有脑卒中(人们通常称作中风)疾病的康复治疗设备,集超声、激光、神经肌肉电刺激三位一体。与药物配合应用,治疗脑梗塞有效率达90%以上。

众所周知,中风是一种发病急、致残率极高的疾病,严重者表现为偏瘫、失语、昏迷甚至死亡,是成年人致残的第一原因和主要死亡原因之一。据全国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的调查,全国存活的脑卒中患者有3/4患有不同程度的残疾,给患者的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极大的经济负担和社会问题。河南是人口大省,又是经济欠发达省份,脑卒中患者人数在全国也排在前列。此次捐赠的100台设备,将给我省的脑卒中患者的康复治疗带来福音。

(来源:河南省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