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日报]慈展会本周五开幕 宝安筹备组织参展
发表日期:2015-09-13 16:00:00

  本报讯(记者 黄芳)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宝安区正积极筹备组织参展。

  记者获悉,此次慈展会上,宝安展区将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影像滚动播放的形式宣传宝安及宝安的慈善事业,并通过现场义卖等活动倡导人人参与慈善,义卖筹集的善款将作为慈善项目专项资金资助给需要帮助的人。作为宝安区慈善组织龙头老大的宝安区慈善会,从成立至今年6月,共募集善款4.74亿多元,其中本级1.8亿多元,赈灾款2.23亿多元,广东扶贫济困日0.7亿多元。截至今年6月,先后实施27个救助项目,共资助4399人次3226万多元。

  第四届慈展会即将开幕,宝安区正在积极筹备,组织辖区有关单位参展。此次慈展会上深圳市民政局拟与宝安区人民政府签署推进慈善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合作协议。协议的合作目标是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市、区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慈善事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培育发展冠名慈善基金,推行“全民慈善、人人公益”,打造“慈善之区”。

  副区长胡细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