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公益木兰"亮相慈展会
发表日期:2015-09-18 09:12:47

  第四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如期进行。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湖北省妇联"公益木兰"闪亮登场,展位人气爆棚,仅18号上午,就有5000多人前来参观、交流和洽谈。中国工商联,中国妇女基金会,深圳市妇联,四川省妇联,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东风公司等多家政府机构、妇联组织、社会组织、企业代表和个人纷纷前来展位参观。

  为更好的展示湖北妇女工作特色,省妇联精心制作了湖北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宣传记录片,编写了“我家木兰初长成”孵化基地建设一周年实录宣传手册,制作了2014年和2015年“公益木兰”项目集萃展板,发放了一批印有孵化基地微信平台公众号的卡套纪念品和宣传品,推介了一批重点社会项目。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展示湖北省妇女工作,在慈展会这个平台上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参展现场,湖北省妇联与南京善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宣传推广“公益木兰”善跑活动,为“筑梦童声”留守流动儿童合唱团项目和“守护花开”女童安全自护项目筹集善款。组织“生命阳光”亲子安全急救自护培训项目、“彩虹之家”残障儿童艺术培训项目、“献爱儿女”关爱失独家庭项目。志愿服务团队现场开展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强的体验活动,吸引了一批批观众参加,提升了展位人气。 

  湖北省妇联以参加国家级慈善盛会为契机,宣传湖北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推介“公益木兰”项目,学习先进的公益慈善文化,链接公益慈善资源支持妇女儿童事业,促进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健康成长。省妇联副巡视员申军青带领省妇联妇儿工委办调研员、孵化基地负责人邹义均,基地工作人员和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慈展会。

  湖北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是此次参展宣传的重点。基地于2014年4月创建,搭建了妇女儿童需求、社会组织服务和社会资源支持的对接平台,是湖北省妇联先行先试,大胆实践的成果。孵化基地以实施“公益木兰”项目为抓手,通过组织、项目、人才、技术、平台“五位一体”的建设,对萌芽型、初创型、发展型、成熟型的社会组织进行全方位培育,提供办公场地、办公设备、战略规划、项目策划、财务托管、咨询诊断、督导评估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2014年以来,孵化基地开展“公益木兰”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招标,共征集项目700多个,项目中标66个。目前,基地已经与全省700余个社会组织建立了联系与互动,接待省内外各类参观交流70余批次。此次参展的还有“生命阳光”亲子安全急救自护培训项目、“彩虹之家”残障儿童艺术培训项目、“献爱儿女”关爱失独家庭志愿服务项目等三个“公益木兰”项目,它们是“公益木兰”项目的优秀代表,体现了湖北省妇联“一切为了妇女儿童,为了妇女儿童的一切”的工作理念。

中国妇女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参观“公益木兰”项目展位

湖北省妇联领导与四川省妇联领导亲切交流

湖北省“公益木兰”携手南京“善跑”为妇女儿童筹集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