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献爱心上头条 快乐玩转慈展会
发表日期:2015-09-19 01:26:46

   【深圳商报讯】第四届慈展会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简称“关爱基金会”)作为深圳首个本土生长的公募基金会参展,并发起新话题“当艺术与公益相遇”,引领艺术界人士关注公益,探索艺术公益化和公益艺术化的融合。

   关爱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4月28日,由深圳报业集团捐资设立。四年来,关爱基金会呈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现已发展为深圳首个获评5A等级基金会,拥有35个专项基金,数百个个人(家庭、团体)冠名基金,逾600万人次爱心捐赠,累积善款达1.14亿多元,受惠人群过百万人次,并逐渐探索出了一套由关爱行动倡导,关爱基金会搭台,媒体助力,公众参与的发展模式。

   在本届慈展会上,关爱基金会根据自身的特点——“媒体+公益”的创新模式,凸显“媒体良心,助力公益”主题,以独具特色的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的报样和重大公益事件报道装点展位,亮相慈展会。携手深圳特区报,关爱基金会打造“帮你上头条”互动公益游戏。9月18日~20日,观众到慈展会一号馆关爱基金会展位乐捐善款,无论多少,当场即可拍照上“慈展特报”或“深圳特区报”头条,并且可以转发到微信朋友圈,不仅能在朋友面前秀爱心,还能吸引身边朋友加入到快乐公益队伍中来。

   艺术是一种美,公益是一种善,当艺术与公益融合,将会迸发出什么样的价值和力量?为探索公益艺术化与艺术公益化的有机结合,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多元发展,9月18日,关爱基金会携手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文博会公司、深圳市慈展会发展中心一同举办“2015艺术深圳·艺术公益空间” 系列活动,推动艺术与公益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