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车”吸睛养眼,满载爱心高原送教
发表日期:2015-09-19 10:20:09

  慈展会上,一辆白色“羚羊车”、“一块福砖”环保展位,受到不少爱心人士的关注。据了解,这是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展示的“高原流动教学车”项目和可反复循环使用“福砖”展位。

  “高原流动教学车”项目是由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广汽乘用车公司、青海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青海省教育厅共同实施的慈善项目,主要针对“青海地广人稀,山区学校教学点分散,教学力量薄弱,学生无法享受最基本的义务教育”的问题,将适合在山区行驶的越野车改装成流动教学车,为学生们提供流动式现代化教学,到边远山区开展送教活动。2012年始,由广汽捐赠传祺车,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提供价值40万的车载教学设备,青海省教育厅提供优质师资资源,老师们开车到边远地区的学校,实现了送教下乡。截至2014年底,流动教学车行驶里程55620公里,开展送教下乡2024总课时,受教教师和学生总人数30024人次,送教学校368所。3年多来,已有3万余学生受益,学生们亲切地称其为“羚羊车”。

  在今年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羚羊车项目网上募捐目标额80万元,实际收到捐赠800836.11元,100%完成募捐任务。其中捐款人6493人,一起捐2073人,

  本届慈展会上,广汽乘用车公司又捐赠一辆传祺车作为“高原流动教学车”项目用车,吸引了社会公益人士的“围观”和高度关注。至此,奔驰在青海高原的“羚羊车”达到5辆。

  “有了羚羊车,可以将优秀师资力量组织起来,送教下乡。这种“学生不动老师动”的模式,是一种全新的教学尝试,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均衡教育问题。”深福基金会理事长麦庆泉表示。

  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