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连接成就教育梦想
发表日期:2015-09-19 10:25:33

  来自青海省果洛县的藏传佛教僧人吉美坚赞,今天早早的来到了深圳会展中心,在这里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正在举行。作为青海果洛吉美坚赞职业学校的校长,吉美坚赞校长已经免费办学长达21年,以一己之力不断的改善着当地牧民们的教育水平。

  今天,在慈展会的中心舞台上吉美坚赞校长代表校方,接受了来自北京光宇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价值10万“校园云教室”及配套“绘阅云教育”服务的捐赠。让远在青海的孩子们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也能享受到跟北上广的学生一样的教育资源。光宇云教育战略合作总监杨超将这种教育理念称为AECP模式。

  在慈展会的中心舞台上,以“一个解决教育距离的呱呱”为主题的15分钟路演中,杨超对该平台做了详细的解读。

  AECP云平台(Anytime Exchange Connect Platform 时时交互连接平台)通过“互联网+教育”与“教育智能设备”的相结合为全国二三线城市及偏远地区学校和贫困家庭青少年儿童,提供无界共享和无限畅通的先进优势教育(教师、教材、教程、教案等)资源。

  杨超本人通过自己七年大学教学和在西藏创办公益学校的亲身经历,体会到了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社会问题。为了完成自己“公平生命,利益众生”的教育梦想,实现解决教育距离问题这样一个目标,他加入到了北京光宇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并创建了“呱呱绘阅AECP”教育模式,解决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阅读素质教育能力的教育资源(教师、教材、教程等)连接平台。呱呱英语利用线上互联网教育平台资源打通了青少年儿童在时间、空间、地域等教育方面的局限与匮乏,通过线上+线下导读师教育方式与教材资源无限共享解决了贫困地区师资资源短缺、教材资源匮乏等问题。呱呱绘阅教育连接平台为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了教育资源平等与教育资源优势化帮助与服务。

  光宇云教育战略合作总监杨超表示:“我们要在两年内众筹2000万资金,在全国100所校园援建“呱呱云教室”,为1000万青少年儿童提供服务。平均每个"呱呱云教室"投入市值10万元的WiFi+智能移动教学设备及相关配套绘本教育设施和价值10万元的呱呱英语综合AECP平台数字化教育资源服务与教师培训。”

  在此次慈展会上,中国慈展会社会创投合伙人,授予北京光宇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慈展会“社会创投合伙人”的荣誉称号。并且,在中国慈展会“社会创投合伙人”,创•益有道项目路演活动中,呱呱绘阅AECP云教室项目,被评为本届“中国慈展会优秀项目”。

  中国慈展会是中国大陆首家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影响力和公益行业权威度的年度慈善盛会,致力于打造全球众创空间、搭建资源对接平台、传播前沿公益理念、促进高端研讨互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