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驻人心,卓如永前进
发表日期:2015-09-19 10:29:15

  2015年9月18日第四届中国公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开幕。本届慈展会以“扶贫济困,大爱中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和国外的2588个机构参展参赛。其中参展机构和项目1265个,参赛项目1323个。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卓如基金会)作为一家专门从事医疗慈善救助的非盈利性机构,积极加入其中展示自身发展历程和项目救助成果。

  卓如基金会于2011年7月在广东省民政厅下注册成立,是一家致力服务基层医院,为非城市地区的基层病患提供医疗慈善救助的非公募基金会。截至2015年8月,卓如基金会“健康中国基层行”项目系列活动已开展慈善救助活动和义诊超过1500场次,举办大型慈善晚会190场,募集善款1.47亿,救助基层白内障、癌症、妇科、康复等患者9.5万人次。此外,2014年项目荣获中国妇女慈善奖“贡献奖”、第四届中国公益节“最佳公益传播奖”。2015年4月28日在北京水立方揭晓的《中国慈善排行榜》中卓如基金会以良好的项目成效和影响排名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前十,并被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邀请成为常务理事单位。

  据了解,卓如基金会展位位于一号展馆的I1-113展位。展示现场,除了项目展示与合作交流外,本届还增加了“你拍照,我捐款”、“健康行走,暖流互动”两类趣味性活动。通过活动的加入,不仅增加参会人员对卓如的认识,也让更多人了解基层病患的现状。同时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用不一样的方式为贫困病患送上一语祝福、一抹希望、一份爱心。

  据统计,卓如展位每日参观交流人员约450人,参与趣味活动约400人。其中参与“你拍照,我捐款”活动人员每日高达约250人,内容为拍张照片,邮寄明信片送祝福,为贫困病患增加信心与希望;参与“健康行走,暖流互动”活动约150人,内容为收集展会现场六家公益机构的logo印章,获赠卓如爱心中药香包一枚,以此倡导健康生活。

  本次年度慈善盛会上,卓如基金会不仅展示了自身的优势,同时也为基层贫困患者传播了心声,代表爱心人士传递了祝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卓如将继续阔步向前,为公益而奋斗,为基层贫困患者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