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的脚步正在加快--大学生“全球变暖”环保海报慈展会引围观
发表日期:2015-09-19 10:30:50

  路过慈展会主场馆1号馆中心舞台区到二层的伙伴可能都注意到了,在滚梯附近10多张一字摆开的气候变化议题海报成为了这个有些被忽略的角落亮点,很多上下电梯的人都会停留下来了解这些创意背后的涵义和态度。

  原来,这是由小鸭嘎嘎公益文化促进中心主办的“行动的脚步正在加快”全球变暖系列海报展览,项目得到了李嘉诚基金会的赞助支持,为此还专门开发了线上的海报投票环节,获得点赞最多的环保海报还有机会被带往年底在巴黎举办的世界气候大会,以表达中国青年人对于气候变化的关注和行动。也希望在巴黎能够诞生一份公正、进取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世界性气候公约,成为未来共同抗击全球。

  该项目缘起于2015年5月底,“小鸭嘎嘎”的发起人冯晓受邀在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做关于“青年与社会的创意动能”议题分享所发现。当时,他了解到学院此前曾推出过“全球变暖”海报设计展,被青年作品所表现出的强烈社会责任感而感动。他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契机将青年人的思维与想法分享于社会,并将部分优秀学生作品带到“慈展会”,引发更多社会人士对气候变化的关注,针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发出最有责任心的呼声。  

  展会现场,参会者对大学生所绘制的“全球变暖”环保系列海报给予赞赏,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大学生能够传播公益理念,提升社会责任感,为社会问题的改善和解决贡献力量。

  供稿供文:小鸭嘎嘎公益文化促进中心

小鸭嘎嘎公益文化促进中心行动的脚步正在加快.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