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教育中国践行者——搭搭乐乐亮相慈展会
发表日期:2015-09-19 10:32:37

  9月18日—21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展会共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和爱心市民到场观展,盛况空前。

  机器人竞技,实践创新创客教育

  在本次慈展会设置的教育公益展区,更有由教育部指导,中央电视台支持,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2015年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中国教育界首次与公益界跨界联手推进中国教育创新与公益事业共赢发展。

  在教育公益展区的显著位置,搭搭乐乐展位不定时上演着精彩的机器人竞技表演秀,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现场,少年创客熟练地操控手里的遥控器,从而指挥机器人前进、后退、张合机械臂、将垃圾桶和箱子整整齐齐地摞到指定的区域里。这些炫酷的金属机器人是由深圳中学生FRC团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拼装编程设计的。他们还参加了今年8月份举行的有中美巴澳四国38支队伍参赛的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CRC)。

  据搭搭乐乐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器人教育与竞赛融合了数学、物理、计算机、控制、机械、电子、艺术等多学科知识,已成为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的良好途径,同时也为目前国内兴起的创客教育提供了绝佳平台。搭搭乐乐通过支持和赞助等方式,让国际机器人赛事走进中国,将中国的STEAM教育拉到与国际相同水平。

  合爱同行,聚力践行教育公益

  作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行业的旗帜,搭搭乐乐既是STEAM教育在中国的践行者,同时也是实践公益教育的先锋力量。2015年6月19日,深圳市搭搭乐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资一百万元,创办生涯教育创新公益专项基金,专项用于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孵化未来真正创客。

  在此之前,从与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梦想建构游戏中心”,以公益形式推动深圳市幼儿科技教育发展,到积极参与“科技列车赣南行”,为赣南地区的幼儿园教师提供创新机器人教学培训,并捐赠价值10万元的幼儿教育科学技术套装,从2013-2014前后共赞助深圳54所幼儿园建立幼儿机器人科学教室,到2013年赞助全国8所高中参加美国FRC比赛,并举办机器人创新公益讲座,搭搭乐乐一直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公益事业发展尽一分力。

  在“互联网+PPP资本:教育公平与创新的新引擎”专题研讨会上,搭搭乐乐董事长岳亚明受邀出席并与公益界、教育界及企业界共同对话,畅谈PPP模式如何推动创客教育。搭搭乐乐董事长岳亚明表示,教育是国家之根本,教育创新要以理念创新带动实践创新,搭搭乐乐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教育,继续探索并实践STEAM教育,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事业树立标杆,助推中国教育创新迈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