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慈展会推出公益环保项目
发表日期:2015-09-20 02:57:40

      深圳商报讯 (记者 王光明)19日,深圳现代公益基金会在第四届慈展会上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该基金会的协作单位深圳华夏睿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出生活垃圾综合资源无害化处理(IGT)数十项专利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深圳市城管局在考察了采用IGT技术的陕西渭南垃圾资源化处理厂后提出调研报告认为,IGT技术对中国生活垃圾处理具有里程碑意义。

  华夏睿泽总经理范旭东介绍,现代公益基金会与华夏睿泽联手对深圳垃圾处理调研后发现,深圳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高达15000吨,预计到2018年,深圳将面临垃圾围城的危险。

  范旭东介绍,IGT技术特殊设计的四级垃圾分选公益流程,可使混合垃圾中的塑料、金属、玻璃、纸张的回收利用率达到95%以上,仅剩的无机物渣土可制造建材,厨余有机质可快速制成高效有机肥,实现了垃圾的高资源化利用,而且当日垃圾当日处理,明显节约土地利用,占地面积是填埋法的十分之一,焚烧法的二分之一,节能减排效益明显。目前,IGT技术已经具体应用在天津、西安、陕西渭南等多个垃圾处理项目,已经引起日本、马来西亚、挪威及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环保专家的重视,并达成多项技术合作和推广。

  (王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