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公益组织慈展会上展示“互联网+”时代新益商模式
发表日期:2015-09-19 16:00:00


2015慈展会路人甲公益街

     

       中新网深圳9月19日电(记者 郑小红)一个倡导捐赠10元的小额定额捐款平台,其独创的“惠捐模式”为捐赠用户提供合作商家优惠券,使得用户在获得参与公益的心理满足的同时还能得到物质上的奖励或鼓励。

  第四届慈展会上,“路人甲”在“互联网+公益”之公益生态专题论坛预发布的了2.0产品,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侯伊莎认为,这是对于研究“互联网+公益”从新生态的建构演变为新常态的发展过程极具价值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本次路人甲预告发布的APP2.0产品主要从五个方面做了创新:更加注重捐赠人的感受,通过与互联网大数据系统的结合,了解用户自身更加感兴趣的公益项目,并对用户的捐赠行为进行记录;更加关注公益活动与项目的结合,让每一位捐赠人不只在手机上了解公益项目,更能够实现通过参与公益活动;专门加入公益活动报名与统计功能,为公益组织省去很多麻烦;突出用户主人公地位,让用户不只是公益项目的参与者;创造了一个新的智能沟通系统。这是一个让用户与项目之间联系完全对等的消息系统,类似于聊天工具,每做一个动作都会有不同的项目进行反馈。同时设置了大量的智能工具,帮助大家更轻松的管理自己参与的公益项目。

  路人甲CEO韩靖表示,路人甲要做的不仅仅是一个小额捐款平台,更重要的是,希望打造一个创新的互动平台,是一个轻度公益的参与平台,利用这样的方式建立人和事之间的关系,为每个公益组织筹集2-3万粉丝,让他们成为支持一个公益项目长期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能够通过人人公益、轻松公益、生活公益这一系列的平台和工具的打造,最终和大家一起打造一个正能量的,温暖的社会。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均在《互联网+:用共享重构公益与商业的生态关系,创造最大化的社会价值》和《益商圈及其培育》的主题演讲中均表示,友成基金会孵化的路人甲平台是互联网公益时代极具代表性的产品,将进一步引领益商合作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