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第四届慈展会慈善超市将义卖十万余捐物
发表日期:2015-09-20 06:03:54


第四届慈展会18日开幕

 

公益街市

 

中新网深圳9月18日电 (陈雪娇)广东首家创新型慈善超市于9月18日在第四届中国慈展会同期推出,该慈善超市会以公益集市的形式,将来自200余个社会组织和企业的捐赠的10万件物品进行义拍,为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的200多个公益项目进行定向募资。

  中国慈展会期间,该慈善超市以公益集市的形式分为服务区、沉默拍卖区、人才交流区、活动区、义卖区五个功能区,义卖所得善款将按捐物方意愿定向用于资助残障、妇女、儿童等公益项目。

  物品大概分为手工艺品、艺术品、生活用品与电器、服装与配饰、食品以及其他共6大类。其中包括免费财税代理公益项目服务、人才交流服务和港台社会企业典范展示等精彩内容。此外,CBA中国男篮全员签名球衣和金色篮球也亮相于首次拍卖会现场。

  在深圳市社会捐助接收管理服务中心和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的协力助推下,新型慈善超市将以社会化运作模式落户深圳,使得每个慈善超市本身就是一个捐赠点,实现常态化的慈善捐赠和救助。

  慈展会组委会相关人士称,新型慈善超市的出现,逐渐改变了以政府拨款和各类捐款为主的传统救助方式。社会化运营机制逐渐形成的自我造血能力,规避了社会捐赠资金来源不稳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