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慈展会会议研讨板块“1+11+1”会议安排出炉啦!
发表日期:2016-09-11 16:00:00

一、总体介绍

第五届中国慈展会会议研讨板块将主要通过研讨会议形式,强化慈善的理念模式、法规政策和政策理论研究。

本届慈展会将采取1+N”会议的方式,进一步聚焦展会主题,精简办会模式,着力打造一个高端化、国际化的主题会议即国际公益峰会,并围绕该会议主题开设相关分议题,探索建立慈展会议题征集、跨界论证、会议观察(会议观察员制度)、政策建议和成果落地的会议研讨模式,即面向社会优选会议主题和演讲嘉宾,通过对会议议题的跨界研讨论证,研究提炼会议核心议题和研讨成果,形成年度慈善发展报告或政策建议书,让会议研讨成果真正落地生根,转化为推动慈善理论研究、实践发展和制度创新的具象成果。

二、会议简介

本届慈展会研讨会议将主要包括外围会议、高峰会议、分议题研讨会和闭门会议等四个层级的会议形式,并探索引入社会化的运作模式,开放部分专题会议。

1.外围会议:2016年4月-8月期间,结合慈展会国内外推介活动,统筹开展外围会议。现已在上海、南京、合肥、天津新加坡、日本等国内外几个主要城市,围绕共建慈善生态圈和当下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举行第五届慈展会外围会议,重点为高峰会议遴选会议议题和演讲嘉宾,强化会议研讨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性。

2.国际公益峰会:借鉴TED的会议模式,在充分吸纳外围会议和专题会议研讨成果的基础上,创新TIFPTransboundary Innovation Future Practice,跨界、创新、未来和落地)的会议模式,邀请国内外最具前瞻性和国际视野的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学者和各界代表,多视角、多领域研究解读慈善事业发展的年度议题,促进和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

3.分议题研讨会:围绕年度会议主题,开设贯彻落实慈善法和相关分议题的研讨会议,以进一步聚焦展会主题、深化相关内涵和外延。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专题研讨会的专业承办机构,并经组委会办公室核定后,由各承办机构负责相关专题会议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切实提高会议研讨活动的专业化和社会化。

4.闭门会议:为总结概括1+N会议成果,本届慈展会将首次引入会议观察员制度,邀请议题委员会或行业专家学者作为慈展会研讨会议的观察员,并在展会结束前通过闭门会议形式,召开议题委员会专家学者和观察员的总结研讨会,对会议研讨成果进行系统梳理,研究形成本届慈展会的核心议题和研讨成果,形成相关研究报告或政策建议书,为慈善事业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参考。

三、具体会议安排

会议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