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爱心妈妈捐助孤困(留守流动)儿童每天一杯奶”项目宣传
发表日期:2016-09-21 09:55:18

组织名称: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哈尔滨市巾帼志愿者协会

参展项目/活动名称:“爱心妈妈捐助孤困(留守流动)儿童每天一杯奶”项目

参加项目/活动实施时间:2013年启动--至今

参加 项目/活动实施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爱满冰城千家万户

                     --记哈尔滨市巾帼志愿者协会

    她们,是无数孤困留守流动儿童的“爱心妈妈”,为了贫困儿童每天喝上一杯奶热情捐助;她们,是许多空巢老人的“贴心女儿”,为了孤单寂寞的留守老人无私奉献;她们,是哈尔滨城市文明创建环保、助学、助困等志愿服务中的巾帼力量,她们,就是哈尔滨市29万巾帼志愿者。

    隶属于哈尔滨市妇女联合会的哈尔滨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经哈尔滨市民政局批准于2012年7月4日成立(哈社证字第0746号,代码:05630630-8),现有各界理事64人,团体会员30个、个人会员千余人,网上注册巾帼志愿者296892人。聘请奥运冠军焦刘洋担任巾帼志愿者形象大使,建立了以7+X模式组建的各级巾帼维权、家政、帮困、环保、助老、科普、助学等志愿服务队3000余支,实现了市、区县(市)、街(乡、镇)、社区(村)四级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网络全覆盖。

    协会成立以来,在哈尔滨市妇联指导下,依照《哈尔滨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章程》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将每年三月固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针对哈尔滨市孤困儿童帮扶中心档案库中有1.138万名家境贫困的儿童和500名孤儿需要社会长期帮扶的现实,连续四年重点实施了“爱心妈妈捐助孤困(留守流动)儿童每天一杯奶”项目,2013年,爱心启航,通过龙广交通台直播节目和组织“二月二”歌会等宣传形式,10天648名爱心妈妈纷纷捐款奉献爱心,募集60.12万元,让1002名孤困儿童每天喝上一杯奶。 一年后,孩子们平均长高了6CM。2014年,由哈尔滨市民政局福彩中心从发行经费中出资90万元,又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募集30,600元,满足了1034名孤困儿童每天喝上一杯奶。目前,受助孤困留守流动儿童已达2124名。

   “爱心妈妈捐助孤困(留守流动)儿童每天一杯奶”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实施类百强项目,中国公益慈善展优秀组织奖。

哈尔滨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哈尔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2015年“爱心妈妈”、“贴心女儿”项目连续被授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杨惠巾帼志愿服务队”、“焦镘谛巾帼志愿服务队”被授予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