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慈善总会“紫金•厚德”公益信托项目宣传
发表日期:2016-09-21 10:03:21

组织名称:南京市慈善总会

参展项目/活动名称:“紫金•厚德”公益信托

参加项目/活动实施时间:2011年

参加项目/活动实施地点:南京


2011年,南京市慈善总会与紫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紫金•厚德”公益信托项目,将信托模式引入慈善捐助中,充分发挥社会爱心资源寻求公益和金融的最佳结合点,撬动社会潜在资源,激发社会公益热情,汇聚各方力量扶危救困。截至目前,项目已成功运行到第五期,累计募集资金370多万元,救助了近300名困难家庭中的大病儿童。

项目以"捐助、救助困难家庭中罹患大病的儿童"为信托目的,根据捐赠人意愿持续开放,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作为受托人,紫金信托负责募集和管理该项目资金,资金来源主要包括本金捐赠和收益捐赠等方式,也可以接受多个委托人多种类型、多批次的捐赠,捐赠不设门槛。南京市慈善总会为项目定制救助计划,牵头协调南京市民政局、财政局、卫生局、人社局,制定《南京市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实施细则》,向社会公开项目救助渠道、救助标准、申请方式等,按季度收集、统计、更新南京市患重大疾病贫困儿童信息资料,及时将救助款拨付到位,并按季度将资金使用明细反馈给紫金信托及委托人,确保救助过程的公正公开透明。通过充分发挥信托专款专用、封闭管理、信息披露严格的平台制度优势,使每一份善款都用到实处,努力帮助更多的大病儿童渡过难关、健康成长,引导更多的公益资源和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公益事业,为社会儿童关爱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该项目作为慈善信托的探索性尝试,受到了业界同行与媒体的广泛关注,并于2015年荣获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