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慈展会企业社会责任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16-09-24 02:19:23

9月23号,第五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企业社会责任专题研讨会在会展中心五楼菊花厅召开。会议在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承办,深圳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深圳市诚信联盟协会协办。会议邀请了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副秘书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国际联络部处长王凤佐、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总经济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首席研究员梁晓晖等国内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企业代表、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旨在为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出谋献策。

2.jpg

会议上,参会嘉宾围绕创新、联接与共享,对企业社会责任最新的发展趋势、如何提升中小企业参与度等热点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有嘉宾讲道,“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战略正在发生转变,由被动防守转为积极进取,这一方面源于国际竞争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源于自身发展的需求。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新公司法关于企业负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性质的定义从根本上拨开了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路障,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正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国际组织、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各类协会和跨国公司等社会各界的重视,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观点、立场出发,起草了企业社会责任有关的要求、倡议、标准、指南和管理体系等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特别是深圳市政府发布深圳市地方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对企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促进企业社会责任能力的提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成为全球企业提升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实现企业自身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

4.jpg

会议经过两个半小时紧张热烈的讨论,12位各界代表相继发言,对企业社会责任政策、标准、方法及经验上提出了诸多的前瞻理论,对深圳乃至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将起到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