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媒体志愿者走进定安县|会员风采
发表日期:2017-06-09 02:11:21

法制日报定安(海南)5月16日客户端消息 记者 邢东伟 5月16日上午,“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的20多名媒体志愿者走进海南定安县”马妮留守儿童之家定安立达学校服务站”。为24名留守的孩子举办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心理辅导、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志愿者团队由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企业报、健康报、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日报、海南教育期刊社等单位组成。


 海南定安县辖区水域多,加上采砂取土形成的水坑、在建工地形成的水域、人工开挖或自然形成水潭等。暑假临近,防溺水成为当前定安县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工作的重点。马妮留守儿童之家定安立达学校服务站的24名留守的孩子更是牵动着“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志愿者的心。在当天关爱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协助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以减少暑假因缺乏家长看护而导致的溺水事故。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马妮留守儿童之家定安立达学校服务站”的挂牌仪式。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郗俊杰、中国企业报专刊主编尹相钢、国际蓝莓小姐大赛海南赛区执行主席陈莉等嘉宾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留守儿童问题已演变为一颗“定时炸弹”,其严重性也日渐凸显,因缺乏父母陪伴导致孩子产生被遗弃的感受,甚至长大以后可能走上犯罪道路。农村留守儿童能否健康成长,事关社会的稳定、和谐,也事关国家的发展与未来,是家庭和政府、社会的共同责任。

 在关爱活动中,国际蓝莓小姐大赛海南赛区执行主席陈莉女士提出,将联合“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在海南10个市县举办的蓝莓小姐留守儿童慈善晚宴,现场进行慈善拍卖,发起募捐等。将美丽融入公益,将美丽与慈善完美融合,将打造标准化的海南留守儿童百家服务站,让孩子们能快乐的一起生活。以“眼球效应”引起更多企业家关注留守儿童,号召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咨询、心理辅导、法律援助、专题讲座。创建留守儿童“爱心超市”,帮助留守儿童家庭销售特色农副产品,以此来改善孩子家庭的经济条件,让孩子们的父母能早些回到孩子身边。组织道德讲堂,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留守儿童关爱事业。

据马妮留守儿童之家发起人、海口市善之缘书画院马妮秘书长介绍,“留守儿童之家+儿童慈善超市+爱心人士、成功人士”的关爱新模式,将让孩子们能快乐的一起生活;每年有数十位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到家园来慰问并给孩子们办讲座,与孩子们近距离进行思想的沟通,打开了孩子们心灵的天窗;孩子们有机会从小就与企业家群体、知名人士接触,了解企业家、知名人士奋斗经历,激发了孩子们从小立志,播下了创业和创新的种子,长大以后即使找不到工作也会努力创业创新,具备了自食其力的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体会到真善美,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