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高质量发展成果馆:紧扣展会主题,设置社会服务展区、科技向善展区、社区慈善展区、乡村振兴展区、教育慈善展区、生态公益展区、社会责任展区、行业赋能展区、粤港澳大湾区与国际公益展区以及慈展会十周年特展等十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慈善行业最新发展成果以及社会力量参与解决民生问题、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效。一是充分彰显慈善力量与社会各领域交融互促、协同发展的崭新格局,突出展示行业内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典型机构及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项目。二是集中呈现社会力量在参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中涌现的创新成果,特别是在满足老年人、残障人士、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的服务产品与专业方案。三是深度推广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卫星遥感等前沿科技在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应用场景和示范项目,开拓科技创新应用的慈善场域,深化慈善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


美好生活体验馆:下设创新公益产品展区、消费助农产品展区、非遗文化产品展区和公益活动展演区。一是集中展示各类帮扶困难女性、特殊儿童、残障人士等困弱群体的公益产品,通过产品展销增进公众对相关群体的了解,引导和带动更多慈善资源支持和帮扶困弱群体。二是通过现场体验、订单采购、路演推介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推广乡村优质农副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文旅产品等乡村振兴产品,同时积极引入电商平台、直播带货平台等渠道资源,畅通助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知名度及销量。三是集中展示推广传统手工艺及文化产品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文化课堂、手艺体验等活动传播非遗保护、传承理念,加深观众对非遗的认识和理解,倡导公众成为非遗文化的保护者和弘扬者。四是通过公益活动展演区为参展机构和项目提供更具轻量化、个性化和丰富多元的展示空间,为观众提供近距离参与公益活动的机会。